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不回頭行不行 
我的意志辦得到,只要不斷的強迫自己就可以了 
當然,又只是再一次的我以為 

拿著修改後第三版的基因演算法 
輸入應有的二十筆資料,然後開始去跑 
就這樣一直執行了一千萬次 
跑出來的答案卻沒有理想中來的好 
於是狠下心,丟了一個叫做「十億」的次數進去 
睡了一覺起來,還沒跑完  

電腦開著 
掛著寵物忠誠度、尚未跑完的十億程式 
掛著沒有人的小綠人旋轉Online、以及讓我發愣很久的信 
也是這封信,讓我思考著「回頭」這條路是否可行 
 
我提早結束了專題會議、換了MSN 
把交集減到最少,甚至是趨近於沒有 
但是我忘了戒掉網路的習慣,所以還有信箱這種東西 
那是我唯一蒐集資料的地方,我不去開也不行 
因此我看到生我氣的人寄來的信

當下,我直接回了幾句簡短的話而已
但是明明就還有很多話想說
可是我並沒有在回信的時候寫上去
所以我將信件反覆看了十數次,躺在床上想了整理思緒
以及整理出回信的文句和字詞

寫完那封回信,像寫完一篇長兩千字的作文一樣
寫完後,一直想在加些什麼東西進去
但是後來我並沒有寫進去
寄出前,我還反覆的檢查了好幾次
不過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在檢查什麼意思

我知道這封信少了什麼東西
但是我並沒有打算將它補齊
因為我也在信上寫了,如果要補齊
可能會給她帶來不小的困擾
所以,我暫時沒有打算讓她知道

一直在考慮是否要給她機會知道我真正的想法
我想過不要直接告訴她
而是給她一個提示,讓她去找你
畢竟,除了我自己,不就是只有你知道了嗎
不過後來我還是沒有這麼做,還是別讓你為難好了

已經五個小時了,沒想到十億要跑這麼久
另外,我還在思索第二封回信要怎麼寫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