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前兩天,在youtube的連結裡面,找到一個關鍵字
這個關鍵字,又讓我想起了這首歌和另外一首
不過我想,知道這首歌,另一首大概也就猜到了
甚至,關鍵字也猜的出來

看完這支MV,我又想回去再看一次戀香
沒記錯的話,這是我唯一看完的一部偶像劇吧
雖然有人說看了一次就不想再看,因為結局太悲傷了
我卻很習慣讓自己往這樣的情緒靠過去

有人說:時間不是讓你忘記傷痛,而是讓你習慣了痛
但是認真想想,真的能讓自己痛到麻痺,完全沒知覺嗎
應該是不可能,除非有人天生就沒有感覺

戀香,是一部講著前世今生的故事
談到這些,卻又覺得太虛無飄渺,總是摸不著邊際
又常覺得,過去的事情,就應該過去了,再提又有何用
於是,我對已經作古的事情沒有興趣
但是,我卻執著於「因果」

在「達摩祖師」一片中,達摩曾說了那麼一段:
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事。

我執著於因果論,卻更懷疑有沒有「來世」的存在
很矛盾,既然相信因果,為甚麼卻選擇懷疑來世
那是因為我只看得見今生,也只看的見眼前
以後的事情,就交給以後的我去處理吧
而我指的以後,指的是「來世」的以後了

過度相信,只會淪為他人的利用。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