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青年人的時候,選擇正視自己。」

終於體悟「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和「見山又是山」三種心境了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至少讓我體驗了這三種境界
你問我值得嗎?老實說我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因為這中間夾雜太多東西,並不是單純「值得」或「不值得」可以完整回答的

在很久以前,會很直接的去陳述自己心中的感覺
不管是痛苦、快樂、傷悲、愉悅,任何一種情感都不例外
後來,我選擇將這些情緒看得相當平淡,好像不曾存在
又過了些年,然後到今天,我才又重新拾起那些東西
那些是自然存在的,與其忽視,選擇正視或許才是成長

在日曆上經常會看到一些語錄或是省思語之類的
湊巧就在上面看到那麼一句:「青年人的時候,選擇正視自己。」
這是吃完宵夜的隔一天早上,在家裡的日曆上看到的
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年末,重新去正視自己一切的弱點
甚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弱點,而不再去隱藏它

讓人看見自己的弱點,才有機會被攻擊,被指正,進而消除
或許,這並不是正視自己真正的本意
將它這樣理解的話,也許我才有動力去做這件事
但,充其量還是只能算「正視」,並沒有「克服」

「正視」只是讓自己和別人知道自己的害怕,但是卻沒有改變害怕的事實
所以到現階段為止,我也只能做到這
是有想過下次應該改進的部份,不過卻不知道要改到何年何月
雖然是一步一步來,可總覺得下一步好大一步
我想,大概就像阿姆斯壯踏上月球的那一步一樣吧

今天,Michael又冷不防的從後面拍了我的肩膀
他這麼說:「Septem,有假就好好放一下,之後大概就是日出而息了。」
其實我聽起來只有一個感想:「我不要日夜顛倒不行嗎?」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