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擦乾淚,明天還是要過。」—「妙手空空」

有個人告訴自己要滿足,嘴上是這麼說,心裡卻相當落寞
因為滿足只是嘴上說,而不是真的心中滿足
感覺又回到了那個時候,只是現在的我跟當時不一樣了
我也知道自己什麼變了,而什麼沒變

在我的認知中,人一生有兩件事情很難做到
一是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二是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害怕,男人尤甚
對我來說,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沒有難度
但是要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害怕,我真的沒有過

人一生也有兩件事做了會很難過
一是把眼淚往肚裡吞,二是把話往肚裡吞
這兩件事我都做,不過再怎麼做好像沒有習慣的一天
以為做久了會麻痺,會沒有感覺,不會再為此感到難過
可是,「以為」不等於「現實」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看著自己雙手的時間變多了
我在看自己手中到底還有什麼,可是每次看每次都是空的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臥虎藏龍」中的那句台詞: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
把手放開,你擁有的是一切

這樣的觀點,是否跟「物極必反」是一樣的道理呢?
手放開,明明什麼都沒有,但卻說擁有一切,這到底算什麼?
只是因為放開的雙手可以去任意抓取任何東西而已嗎?
所以說,這句話只是要告訴我們珍惜「曾經有過的美好」,而不要執著於「擁有的美好」嗎?

那什麼是物極必反?我的解釋是一個循環,或是一個週期
用一個比較實際的例子說明會比較容易懂
正數無止境的一直往上疊加,會往正無限大發展
而負數無止境的往下疊減,也會往負無限小延伸
那麼在正無限大與負無限小一定會有一個交集,成為一個循環
而正無限大和負無限小最後都會回到零

可是一定有人在想,正和負兩個完全不會交集的集合怎麼可能會造成循環
我也沒辦法證明這件事,我只是單純針對「物極必反」這件事來推論而已
所以別問我數列到底是否存在循環,我沒有答案

「三十而立,四十依舊徬徨。」—「妙手空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