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號,姵宜婚宴

俊諺和思蓉沒來,俊諺去考試,思蓉是還沒過百日喪所以不能出席
不然剛好是一桌坐滿沒有問題,而且我還預估老師會帶孩子過來
不過可惜的是小孩子也是在補習,沒有和老師前來

這是第二次見到師母,上一次見面是十多年前排舞的時候
那時候每個班級都要排練一支畢業的舞蹈
老師特地請師母到學校來幫我們排練,那是第一次見到師母
十多年了,老師和師母都沒有變,還是跟以前一樣

我們在門口領了祝福小紙條,趁還沒開始的時候寫完,然後投進類似摸彩箱的盒子裡面
到後來才知道原來那真的是摸彩用的,印象中是五個獎項
我們這桌有中獎,而中獎人剛好是老師
雖然老師的紙條是請師母代寫,然後簽老師的名字

老師可能也沒想到會抽到他吧,一時也沒準備要講什麼
上台大概講了一些祝福的話就下來了
下來之後被師母念說:「都要當校長的人了,這樣的臨場反應不行欸。」

菜上的很快,宴也散的很快
老師在最後拍著我的肩,語重心長的這麼跟我說了一句話:
「事業很重要,但若沒有步入婚姻,你的人生就不完全。」
至於是「完美」還是「完全」,我沒聽清楚,我猜是「完全」
因為婚姻並不一定完美,這是我的認知

離開會場後,我、文宣、書偉、巧雯又到豐樂公園公園旁的春水堂續攤
每人點了一杯飲料,結果送上來的一杯飲料錯了,是書偉的
我們都以為他是醉了所以點錯,他為了證明自己沒醉而又跑下去櫃台重新確認
後來證明,真的是店員搞錯,而不是他喝醉,雖然只有半杯的紅酒而已

他們就開始聊起星座和自己的男女朋友
而我我就一個人靜靜的開始喝著飲料,再拿著一副紙筆開始畫畫和寫字
聽著他們的談話,我插不上嘴,只是在紙上寫著很多個名字
那些名字,大部分都是同一個人的,其中也包涵我最初的英文名字
而給我那個名字的人已經不在台灣了,她已經去美國了

總結他們的對話,書偉大致上只交過三個女朋友,而現任女友是從高中到現在
而巧雯是因為前男友劈腿的事情傷太重,現在把所有心思放在工作上
至於文宣好像就沒有提到多少關於他自己的事情
而我,當然就更沒什麼好談的,我根本沒有那種過去可以談

他們又問到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我就拿出我這些年整理出的那套理論講給他們聽
就是愛和喜歡、愛的定義之類的東西全部重講
而他們聽完,只給了一個結論:「感覺你在害怕些什麼」
或許我知道些什麼,只是我自己一直不願正面看它而已

左起:文宣、我、巧雯、忠毅、師母、老師、書偉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