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你看到的是事實,但事實不見得是真相。」

某天在公司餐廳吃飯,當我吃完後就躺在椅背上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
Allen看著我,跟我說了一句:「你看起來有股淡淡地哀傷。」
那時候我在想什麼?還是只是單純的發呆?我也不知道
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現在會不自覺的露出那樣的表情

我發現自己絕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存在「自我意識」了
做事情就是相當直覺的做,雖然需要思考,但好像不是我自己在思考
而是另一個「存在」在幫我做這些事情,那「我」去哪了?
不知道,我如果知道就不會自己問自己了

這樣的情況,我大概知道是為什麼
同時,我也想起了,那些年一直想變強的理由
是那根「支柱」,一直支撐我的走下去的支柱不見了
不應該說它支撐著我,應該說我一直為了支柱而撐到現在
而變強的理由,都是為了保護那根支柱

支柱不見了,就留了那麼一個大洞在那,好大一個
我不知道該為了什麼而努力,為了什麼而奮鬥
不知道自己跌倒時應該用什麼理由再爬起來
我問過自己,「支柱」到底是什麼?
我也回答了自己,因為我知道答案,所以我回答
可是就算知道答案又如何,不在就是不在了

「紙短難容思念萬千字。」—「回心轉意」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