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過盡千帆皆不是。」

當一個人去喜歡上另一個人的時候
身邊每走過任一個人,就會期盼是伊人的身影
於是,做事的效率就降低了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處理interrupt函數,而沒有時間執行其他工作
每次看,每次都不是,即使明知道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都不是

人總是對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不願放手
即便經歷再多的失敗,還是不肯罷休,非得持續到自己滿意為止
至於「滿意」的定義是什麼,我想這就是每個人心中的定見了
相反地,對沒有興趣的東西,失敗一次就再也不會碰觸

還記得那天是國曆七月二十八日,在是我在成功嶺的第一個假
還記得那天聽她唱「花若離枝」這首台語歌
還記得那天吃陶板屋,也記得那天是幫奶奶過生日
可是,就是記不住她的聲音和面容

人總是會為自己遺忘的感到遺憾,卻沒慶幸自己還有的記憶
什麼時候人才會看清這件事情?或是應該這樣問:「我什麼時候才能看清?」
即便看清了,做不到也倒也枉然,所以我「枉然」多少回了?

WeiTing說維持上班的動力就是聽八卦,可是公司裡面也沒什麼八卦可以講
可是正確的說,沒有所謂「可以講」的八卦
每個講出來的八卦都可能會讓別人遭受異樣的眼光
職場不是說走就走的地方,即便遭受不同的眼光對待也得待下去
所以不談八卦來的好,以免傷了人

WeiTing對我這樣說過:「什麼都要講得這麼清楚,你這樣說話不會很累嗎?」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習慣了吧,習慣什麼事情都要講清楚
不喜歡讓事情存在著所謂「隱含」的意義,是程式寫久了的關係嗎?
可是我看Michael、Martin也沒這樣,所以是我個人的問題嗎?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