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昨天突然想起魔王子提到的奴才論,這讓我有一個想法
是不是我們從小看的書、受的教育都是教我們如何成為奴才?

最近工作確實的感受到進度壓力,和之前還是菜鳥的時候不同
當收到Michael寄來的計畫行程表,感受更是強烈
強烈的並不是Michael的信,而是行程表上的紅字標示的時間在下個月初
剛好那時候君岳要辦婚宴,我卡在這中間
Michael笑笑的對我說:「你覺得你請的了假嗎?」,我摸了摸頭,我想也是

我一直都有個很難解決的問題,就是無法兼顧所有人
當我顧及一個部份的人時,就無法顧及另一部份
雖然我試圖想要一次顧全所有人,不過好像沒有成功過
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我還沒有一個完善的解法,原因就在於要顧及的一切太過龐大
所以我只能以輪詢的方式,每次顧及一小塊的人

出來工作後,沒有一個感覺是對的,好像做什麼都不對
再也沒有以前那種做事如有神助的感覺,一切都不再那麼順遂
雖然Michael和Martin說我可以去放個假
可是我就是找不到理由放自己假,或是不知道放假要做什麼
Matt說:「像我放假出去也不知道做什麼啊,可是也是在車站晃了四個小時。」

但,我是做任何事都要有理由的人,沒有理由的假我實在提不出口
還記得某天Michael說過,他以前是個工作狂,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上
可是我不是工作狂,我只是單純找不到放假的理由而已

按照慣例,今天依舊只有我家裡人記得我生日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