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剛剛把劉德華在「少林寺」的片尾曲「悟」重聽了一遍
裡面有句歌詞是這麼寫著:「算天算地算盡了從前,算不出生死會在哪一天。」
我想,既然生死不能算,那麼就自己排不就得了?
雖然生不能自己安排,但至少死可以吧

人經常在做防患於未然的事情,程式也一樣
在程式裡面總是會做一堆的錯誤判斷句,去避免整隻程式發生意外而莫名中斷
當然不會發生是最好,不過一旦發生,至少還來的及保存執行到一半的資料
人也是在做這些事,就像看到陰天你會帶傘一樣
雖然不見得會下雨,但就是帶著避免下雨的時候得淋雨

翻了一下網誌,看看我一年前的今天做了什麼
那時候的我在痛苦中,但主因卻不是論文
那時,我在掙扎著,在該放棄以及心中不願放棄中拉鋸
現在回去看,好像就沒什麼了,因為對現在而言,真的沒什麼了
這樣算是一種成長嗎?還是只是單純的時間沖淡那些掙扎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