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在這場名為正義的戰爭下,誰最後贏了?」

好久沒看布袋戲了
不過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布袋戲了
而是因為不喜歡一味走向華麗,卻又沒有內容的劇情
當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研究所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偶爾會在Youtube上面聽聽最近的片頭片尾曲
不管是片頭還是片尾,都會透漏一些片段的劇情
而我是根據那些有興趣的片段再找出來看而已,其他就當作不存在
畢竟劇本寫不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實在沒那個勇氣再看下去
當然,看了那些片段後,我還是覺得霹靂被限制住了

從以前看到現在,霹靂創造出無數的悲劇情侶
拿近期的來說,三口劍和月神、荻神官和沖田鷹司
再來就是最近的玉辭心和劍之初了,我是不知道寫劇本的人是怎麼想的
只是,不要讓我覺得因為江湖是一條不歸路,所以所有人都必須是悲劇收場
可是,劇情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抱怨完了,來談一下近況好了
論文交給老師了,剩下就是等老闆修一修,然後告訴我要改什麼
接著就是在人力銀行開始寫履歷、投履歷、面試
然後在寫履歷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沒有
即使念到了研究所,履歷也不過比一般人多一欄研究所的學歷和論文摘要
想不這裡,不禁又苦笑了一下

上個禮拜四向老師請假,去桃園廣達面試
途中還因為票打錯,司機沒有停車,讓我一路坐到台北又坐回桃園
過了泰山收費站才發現到這個悲慘的事實
讓我在剩下的路上不斷地念三字經

去廣達面試,以為也就是單純的面試
結果還是考了英文和一些紙筆測驗
老實說,紙筆測驗真的都是相當基本的題目,不過有些我真的忘了
當然,也是有無解的題目的,似乎那種題目在很多公司都看得到
常看PTT的C程式版就知道,很多面試過得前輩都遇過那種題目

下禮拜四要去台北英華達面試
結果我實驗室同學跟我說:「你是要去做喉糖嗎?」
我很確定我跟他說的是「英華達」,而不是「樺達硬喉糖」
所以我就不知道到底這中間出了什麼問題

最後,獻上這首「夜半瞑」
讓各位見證一下霹靂創造悲劇的奇蹟

「寧願盲目,也不願點破嗎。」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