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昨天和今天,分別和兩位不同階段的同學吃飯
先從昨天開始說好了

昨天是二中校慶,我約了旭峰去逛園遊會
不過我到的時候,旭峰還沒來,一如往常會到的學長也沒來
而應該在座位上的各組務組長也都都沒看到人,我猜應該是參加高三成年禮吧
然後我就一個人到處晃啊晃的,看會不會找到旭峰

不過在找到旭峰之前,我先找到了高二的班導師
聊了好一會,聊了以前高中同學最近的情況,還有現在學生的情況
老師也請我吃鬆餅,是他現在帶的導師班在賣的
而老師也是中正畢業的,也順便跟老師談了一些中正的現況
老師對現在中正的改變的制度感到相當詫異

和班導師聊完後,又晃到輔導室,又剛好見到以前帶我們班的輔導老師
當然也是談了一下自己的近況,還有未來的方向
我想,輔導室不免避俗的都會聊到這些東西
不過讓我比較驚訝的是,畢業那麼久了老師還記得我
畢竟當初我並不是課業特別突出的人,也沒什麼特別表顯,就很平凡的那種
至於多平凡,改天在提好了

後來回到學務處,和學務處的阿姨在聊天時,旭峰才突然從背後拍我肩膀
很多年沒見了,他實在瘦很多
問他怎麼瘦那麼多,他說:因為實驗室只剩下我是單身
而他跟我說,他也是最近兩、三個月才開始運動瘦身的
或許以前我會懂想要交女朋友的心情,不過現在我已經不太能理解了

在談談今天吧,今天早上大概十點半,俊諺在Facebook上說要找人吃控肉飯
我就直接回他一起去吃,然後他就到我家樓下來載我
想說吃個控肉飯能跑多遠,結果跑到二中附近去吃,這是讓我比較出乎意料的地方

很久不見的國小、國中同學,見面免不了這些年累積下來的問候
當然,也談了很多這些年走來經歷了什麼
畢竟那麼多年沒見,一見面能談的也就是這些年怎麼過的
從經歷,一路談到了工作,還有未來的目標
最後,我們在討論是不是要辦個國小同學會

兩個人坐在店裡面,把國小同學一個個念出來
把有辦法聯絡到的人列了出來,然後還在算實際上可能會有多少人會來
在那些名字中,有的居然已經結婚有小孩了,這才是讓我最訝異的
而有一部分的人現在已經完全不知去向了,這部份才是最頭痛的
所以我回家後就把列了一份國小同學名單,丟到網路上叫俊諺轉貼,看能不能找到人

這兩天,說充實也不太像
說是懷舊嗎?好像也不太對
總之,這兩天就是這麼過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