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他一定是還沒從戰爭中回來。」─泥水次郎長之妻

看完銀魂四天王篇後,再次讓我體悟到信用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他對自己的妻子和肚中的孩子說:「戰爭結束後我就會回來的。」
然後一去二十載,音訊全杳
這些年,女兒不斷地問著母親為什麼不怨恨父親
母親只說:「他最大的優點就是遵守承諾,僅此而已。」

二十年後,戰爭結束
次郎長踏上歸途,陪女兒踏上另一個旅途

在銀魂這部動畫的主線裡面,它一直想呈現某些東西:武士魂、信念、意志、承諾
至於支線的部份,就很像悶鍋一樣用來諷刺時事
而我也發現,我這輩子很多堅持的事情都在這裡面了,除了武士魂之外
畢竟我不是日本人,不是很能體會什麼叫武士魂

又開始試著留長指甲,只是試著而已
如果牙齒還是癢的話我想還是會去咬的吧
對我來說,留長指甲的好處其實沒有很多,但是卻會常常抓傷自己的皮膚
雖然說短的時候也會,不過沒有長指甲來的那麼多傷口
提到了傷口,就又會讓我想起那個把鐵釘釘在木樁上的故事
那是陳述一個傷害一旦造成,即使弭平傷害,卻無法磨滅存在的傷痕

很多人都問過我同樣的問題:「你為什麼知道?」
通常這個問題都發生在別人認為我不知道答案的情況,而我回答出正確答案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直覺告訴我答案就是這樣
通常我的直覺都很準,至於直覺這東西能夠靠訓練出來嗎?我還是不知道
有些與生俱來的能力,我實在很難回答它到底能不能後天訓練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