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Io sono prigioniera.」

自己的生日過後,隔天就是昌的生日了
雖然他人在瑞士念碩士,和台灣有幾個小時的時差
不過我還是用台灣的時間祝他生日快樂,不過也是台灣早上七點多的事情了
畢竟我不是那種會為了搶第一祝別人生日快樂而熬夜的人
對我來說,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還記得,我在GooglePlus上曾說過要回憶一下昌,就趁今天吧

我第一次見到他,是我還在國小當糾察隊在午休巡邏的時候
當時昌也是隊員之一,而跟我一同巡邏的其中一位「女同事」非常喜歡昌
就在某天把昌約出來告白,當然我和另一位女同事就在一旁看著
昌那時候什麼都沒說,就笑笑的搖搖頭,然後人就走了
我想他那時候大概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吧

而下一次再見面,就是我國中的時候了
我們是同班同學,不過我不清楚他是不是還記得當初我們曾經見過那一面
這件事情後來有得到驗證,他是記得我的
因為在聊天的時候,我們聊到關於她的事情,她叫廖珮瑩
不過她並不是今天想回憶的重點,所以只要知道有這麼個人就好

上了國中,昌又跑出了更多的愛慕者了
至少在國三畢業之前,我知道的同時間就有三個女生喜歡他吧
而且都是都一個班的同學,在檯面上大家都知道的有兩個
檯面下我知道的有一個,因為這是我無意間才得知到的
至於檯面上,其中有一個是當初的另一位女同事

總之,昌是一個很受女生歡迎的人
我和他比起來就差多了,因為我是人見人怕得那種臉,所以就相對比較惹人嫌
可是我又和非常受歡迎的昌是好朋友,所以這就很矛盾了
這樣的關係,讓我想起柏森和菜蟲,把柏森對應到昌,而我就是菜蟲
後來柏森出國拿學位,菜蟲則留在了台灣
這讓我不禁覺得,檞寄生的故事早就在我身上開始上演了

這些年來,還留在我印象中的學姐,有四個
長蓉、思婷、佩萱、子芬
可以回憶,也可講一篇故事的,大概就屬長蓉了
不是說其他三個人沒有故事可以講
只是,很破碎

有機會的話,下次吃飯的時候,可以向我點你想聽得故事
我會慢慢跟你說,只要你有耐心的話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