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該遇到的人,不必尋尋覓覓」─陳慧琳『崇拜我羨慕你』

這些年,尤其是這一兩年
我對「女大十八變」這句話有非常深刻的體悟
不管是從小到大的,或是認識四、五年的都是

像是最近,有一些光是看照片我就不認識的人要加我為好友
我就在呆在那邊好一陣子,因為我真的認不出照片裡面是誰
當然我還是先按接受,免得不禮貌
不過話說手殘按錯交友訊息的當然也是有,像我就好幾次
然後就這樣過了好幾天,我才慢慢看出那張照片是誰

有時候我常在想,到底是我對長相有認知問題,還是真的女大十八變
因為也是常有人變個髮型,我就幾乎不認得那是誰了
除非是經常會看到的人,不然我通常都不認識經常換髮型的人
與其說不認識,不如說我根本就把他當成另一個人比較實際

當然也不是說男生就不會變,只是感覺沒差很多
可能也是因為常常接觸的關係,所以才會感覺變化不大
不過當然也是有變化很大的那種
就像小時候陽光活潑,長大後變很宅的那種也是有
而那種例子正坐在螢幕前面打這篇文章

當然不是所有變化都是好,或是所有變化都是不好
就跟基因的突變一樣,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壞
只能說,能夠生存下來就是好,相對就是不好

昨天,我又做了個夢,像是一個故事一樣的夢
只是當我一早睜眼時,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人生或許也是這樣子吧
可能一眨眼二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卻記不得二十年間做了什麼
也難怪會有「如夢似幻」的說法存在了

終於要開始跑實驗數據了,老實說這應該是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可是我卻一點都不想去測那些數據
要說原因,大概就是覺得自己跑出來的數據會很難看
然後口試的時候會被拿出來刻意刁難一番
一想到這裡,我就沒什麼動力去跑實驗

可是不跑,也不能畢業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打算開始跑,不然其實早就該跑數據了
而且論文到現在也才寫沒幾個字,還有好幾章都是空白
老實說,這真的令我相當苦惱

從高中開始,我感受到時間流逝的快速
在高中以前,我一直以為時間是非常慢的
而台上老師說時間很快的時候,小時候的我完全感受不到
直到高中,我才體會到老師當初所說的東西
只是,我不知道我所體驗的快速,和老師所體驗的是否相同而已

隨著年紀的增長,時間流逝也是加速度在成長
或許,當我到老師那個年紀的時候,我就能體會他當初的感受了吧
我這輩子或許都追不上老師對於時間的體驗

「道歉,並不是代表他對你錯,是表示比起你的自尊,你更重視你們的關係。」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