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Feel my pain .」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最近總是比較容易冒出十多年前的往事
雖然以前也會,只是那頻繁率沒像最近那麼嚴重
想起畢業旅行的小人國,想起在家附近的那間游泳池
最後,又想起了最初的那間圖書館

不知道自己藏了多少秘密沒有說,我自己也沒數過
就像自己認識過多少人,也從來沒去細數過
哪天,來寫一下自己認識的人名有哪些
不過這件事情,我想起來曾經有個人這麼做過
只是我在那張名單上面似乎沒找著自己的名字

今天買晚餐的時候,我站在櫃台看著天花板許久
不是在想今天要吃什麼,也不是看到天花板有什麼東西
而是,我在想自己的前途茫茫,有點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雅文說:自然就好,以後就會知道了

突然想起自己未來要去台北工作的事情
而我家人最近也開始打算把台北的房子整修一番
大概是為了讓我之後在台北可以過得舒適些吧
我能回報些什麼?大概也只有賺錢讓他們過好生活而已

現在,我突然的找不到生活的目標
想不到未來要做什麼,想不到要擁有些什麼
以前好像是有的,可是現在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當時的構想
總之,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消失的
當我回頭尋找時,卻早已經不在原地

我只知道,現在有好多名字在腦中盤繞
不知道能不能透過寫出來,然後藉此把它從腦中移除
不過,我想有些名字寫再多次也沒辦法抹滅

對我太好的,我忘不掉
刻畫太深的,我忘不掉
想念太久的,我忘不掉
回憶太多的,我忘不掉

與其說忘不掉,不如說不想忘掉
但是,有些不想忘掉的記憶,卻又很想遺忘
矛盾,真的矛盾
自己無時無刻都在矛盾,常常做了,卻都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高興

「我猜著了頭,卻怎麼也想不到這尾。」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