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神說,要你拯救一切。」

從我知道「最後的晚餐」那幅畫背後的故事時,我就在想「猶大」是個怎樣的存在
在猶大福音被挖掘出來之前,所有人都認為猶大是背叛耶穌的人
而在猶大福音被翻譯完後,裡面記載了一件事
上面寫說,是耶穌要猶大背叛他,藉此釋放耶穌的神性
同時耶穌也告訴猶大,這件事可能會讓他背上永恆的罪名

這本猶大福音的出土,讓很多視猶大為罪惡者的教派拒絕承認這本聖典
甚至到近代有多少人接受了這個概念,老實說我非常好奇
我並沒有實際的數據,不過我想也沒有教派敢承認自己接受了這個說法
因為一旦承認,就會被其他教派視為是異端,將不再是耶穌虔誠的教徒

這也讓我想起來十字軍東征的故事,一段「征討異教徒」的故事
在那個時代,只要不信上帝的人,就被視為是異教徒
這場戰爭持續了好久,真的好久
為什麼會有這場戰爭,我想這得去討論到背後的時代背景
不過交給各位自己去看吧,我不想陳述太多的歷史故事

當時教會的權利極大,甚至比當時的國王、貴族都來的有權利
以贖罪券斂財、以窩藏異教徒名義勒索貴族
只要教會要的,就一定要得手
因此那時候的教會是一個極為腐敗的地方,比政治還腐敗

以當時的時代背景來說,若是存在猶大福音,一定會立即被燒毀
甚至連擁有的人都可能被掛上異教徒的罪名燒死
可是,猶大福音的出現是在近代,卻依舊沒有一個教派願意承認
因此讓我懷疑基督教,它是否真的有人們口中那麼的寬容

假設猶大福音所寫得內容是真的,那表示猶大是獲得耶穌的原諒而行動的
既然耶穌本人都原諒了,你們這些教徒又憑甚麼掛罪名在猶大身上?
但如果猶大福音內容是假的,那當然我就無話可說
只是根本沒人去弄清楚,卻把猶大的罪名掛在那邊快兩千年

我想,關於猶大就討論到這好了

記憶和心中所想,看來是完全獨立的東西
即使你心中已經不再存有,但記憶卻從未抹滅過
不經意會竄出一些過去,卻再也沒為此動搖

「沒想到,一切都變得沒什麼。」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