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曹操:「寧可我負天下人,絕不天下人負我。」

我向來很自私,而我也向來不會我的自私道歉、負責
還記得以前我說過我的座右銘:「予我以一,還之以百」嗎
你對我怎樣,我就會還你一百倍
可是好與壞似乎是完全無法同等比之的東西

假設你給我一塊餅乾,我可以給你一百塊餅乾
但是當你搶走我一塊餅乾時,我並不是從你手中搶走一百塊餅乾
而是徹頭徹尾的討厭你、和你作對
所以我發現我所謂的「還之以百」,原來是那麼不公平

可是我從來沒有為這些不公平道歉過、自責過
因為我認為既然你可以這樣對我,那麼就不能怪我做出任何報復行為
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度日

然而,時間流逝,過去卻點滴在心頭
不論一舉一動、一字一劃、一顰一笑,都再次湧了上來
然後告訴我:「現在是不是覺得沒什麼了?」
對,跟當初相比的確是沒什麼了
可是當下那刻是怎樣也嚥不下這口氣,於是付諸行動

把時間點拉回現在,回頭看看過去就好像小孩子兒戲一般
可是,那種兒戲所造成的傷害確非同一般
我懂,更瞭解那種痛
正因為有過那種痛,才會要讓所有對我壞的人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因此,我發現我變成了我最討厭的郭台銘,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我不斷的把自己的傷口也創造在別人身上
他們會痛,也會恨我,可是當下我更恨他們
於是他們對我的恨顯得沒什麼重要的
可是過陣子回頭看,卻又心疼對他們造成的傷害

當我放下對他們的恨時,他們又是否會對我做出相同的動作?
我想這機率通常不高,而且低的可憐
所以我選擇接受他們對我的仇視,繼續生活在這樣的目光之下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因為我不會道歉
即便我對於你對我的壞已經釋懷,卻無法磨滅已經存在的傷口
為了不愧對自己身上的傷,我沒有辦法選擇道歉
這是我從六那件事情之後,過了半年的想法
也是過了這半年,我才發現我自己不公平的地方太多了

信長:「人生五十載,與天下相比,如夢似幻。」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