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我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還是「緣」的牽絆太過沈重
在我想起這個數字之前,一切都不是那般模樣

「21」
我名蕭青,另一個人則叫「曉青」

給予自己一個別名「青」,是一年多前的事情
那時候,我一直在找一個跟它搭配的姓
後來,就莫名的決定用「蕭」這個字
於是成就了現在寫東西慣用的筆名

前兩天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國小的人事物
想到國小六年級的同學,以及他們身上的編號
一個一個細細數著,直到21
念出他的名字,才突然發現和筆名有著諧音的關係存在
會有這麼湊巧,和我現在的號碼一樣,又有諧音的名字嗎

當然,也是女性
我只能說記得住的,大概都是女性吧
應該說他們個性鮮明嗎,還是交情匪淺
或者應該說,男性總是記得住女性的種種,反過來也是一樣
只因為性別不同的關係而已吧

不過,我和她算是後者,也就是交情的部份
但是說匪淺,也沒有深到哪裡去
我們也只不過小學同班了四年而已
至於交集,很普通,沒什麼特別可以提出來講的
總之,只是想提一下這件事情也太過湊巧

好快,半個學期又過去了
好忙好忙,卻又說不出忙在哪
不忙不忙,卻又好像事情作不完
大學生活都是這樣嗎,沒有任何的充實感

有人說,自從跟「小蘭姊姊」一樣大之後,就在也不看柯南了
而我,也到了跟「檞寄生」故事開始的主角一樣大了
但是我卻沒有不看它的理由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