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我本來不是那麼討厭老人
當然,那是在我早上自己搭公車回學校之前
從上學期之後,我就非常討厭和老人擠公車
上公車老人多擁擠就算了
重點是沒必要擠著上車又不讓人下車吧

總之,苗栗的老人常常令我討厭到一種極致
當然,只有限定在苗栗
老人已經讓我厭煩到不想讓座給他們
這樣的心態,我盡量只讓它維持在苗栗這個鬼地方
其他的地方我還是會恢復我最原始的面貌

所以我真的只有在苗栗會有這樣的厭倦感
如果還是要覺得我很歧視老人的話,那我也只好認了
但是,就是這樣

「對一個人的壞,會掩蓋所有對他的好」

我真的可以深深地體悟這句話的意義
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這樣的的人
雖然我總是認為自己是一個黑白分明的人
但卻還是免不了這樣的想法

「予我以一,還汝以百」

這是我做人一直以來堅守的原則
不論好壞,你施予我的,我將以百倍還給你
用淺白的說法就是:
你對我壞,你會死的非常之難看
你對我好,我會讓你得到絕對的幫助
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可是,我卻會往往因為別人對我的壞
而把他對我的所有好通通忘卻,忘的什麼都不剩
整個腦中只剩下如何去報復他一百倍的痛苦
但是,這樣的想法卻沒有辦法用在某些人身上
尤其是我認為不應該對我壞的人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又會開始充斥著矛盾

事物的重疊,往往讓人看不出被覆蓋的存在
是因為人們往往由上往下看,只看見平面,而看不見高度
矛盾也是,由不同的矛盾所堆砌而成的高塔
在別人眼裡,也不就是表面上的那一層罷了
剩下的高度,只有自己知道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到泰安了
我靜靜的,坐在旁邊睡覺
刻意挑了個隔著一個人的位置睡覺
不打擾,是我能做的事情
因為我忘了帶魔術方塊上火車

在人影交雜時的道別
用沙啞的唇語說著:小心點
我想應該只有我自己聽得到才是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