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很難得的下了一場雨,一場苦樂參半的小雨
其實並沒有苦到哪裡去,只是有點不高興
我比較不希望它下雨,卻又希望它下大雨
簡單的說,它下錯時間了

明天晚上又要開會
老實說,這個會越開越無趣
開到我已經都不太想去,感覺沒什麼意義
然後很機械式的做著一份幾十頁的投影片,為了報告進度
什麼都沒有實做,這個專題我看也不要做好了

最近,常常在想渡假的事情
好像從國小畢業之後,就鮮少出門旅遊過了
每一個時期,都會覺得自己壓力很大
等到過了,再回頭看看,卻又覺得那時的壓力沒什麼
無論是國小、國中、高中,都是這樣子

某人在網誌的標題上打著「我是歡樂的大學生!」
然後再看看網誌,卻發現每篇都是生氣、抱怨
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快樂嗎,「歡樂」對你到底是怎麼定義的

其實有很多事情要作,其實不馬上作都會來不及的事情很多
但是我卻還是喜歡慢條斯理,最後交不出來也無所謂
就是這樣子吧,難怪常常覺得別人都可以按時交出作業

今天上課時,老師又提到了「分組」的事情
我這輩子,最討厭就是「分組」這件事,因為我找不到人
或是說,也沒有人會願意跟我一組
再或許,我不喜歡跟一個沒有能力的人一組
抑或是,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獨立處理事情

反正,我對這件事情相當感冒
所以每次有什麼課提到分組,我通常不會去找人
也因此,已經習慣變成別人主動來找我
然後,就是這樣了

我很懷念以前可以笑得很大聲、很開懷的時候
現在,我都已經快忘記什麼叫笑了
連笑的形狀,我都得看著別人笑才能想起
有多久沒有真正笑過,老實說,我忘了
總之,那應該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日子
就跟我戒掉咖啡的日子一樣

能不能躺著睡著,然後不要醒
我真的感覺到有些許的疲倦
如果真的可以,請記得不要叫醒我
尤其是當我失去睜開雙眼的理由的時候

也許
聞一多

也許你真是哭得太累,
也許,也許你要睡一睡,
那麼叫夜鷹不要咳嗽,
蛙不要號,蝙蝠不要飛;

不許陽光撥你的眼簾,
不許清風刷上你的眉,
無論誰都不能驚醒你,
撐一傘松陰庇護你睡;

也許你聽這蚯蚓翻泥,
聽這小草的根鬚吸水,
也許你聽這般的音樂,
比那咒罵的人聲更美;

那麼你先把眼皮閉緊,
我就讓你睡,我讓你睡,
我把黃土輕輕蓋著你,
我叫紙錢兒緩緩的飛。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