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煩躁的寫不出東西
煩悶的想不出答案
以及,沈重的看不下書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一整晚的Hotel California
現在,聽不下文武冠冕,也聽不下風簷春秋
總之,我現在找不到一首有辦法一直讓我聽不膩的歌
只能撥著,卻不知道該換那一首曲子

充滿著太多的為什麼,讓我無暇思考其他事情
也沒有任何動力做任何事情
就只是單純一直覺得胸口有什麼壓的喘不過氣
我不知道是什麼,所以我知道是什麼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handle這個字眼
尤其是用在跟人的「心」和「感受」有關的時候
心和感受不是東西,它不能用「處理」
如果真的這樣做了,那也代表你太冷漠了

我把要給你的信寫好了
只剩下找信封寄出這封信
不用很期待,其實裡面充滿了很多對你的抱怨
當你收到信的時候,你自然會明白我的意思

很不幸的,我得在這樣的狀態下寫一隻程式
明明沒有任何寫程式的心情,卻為了某種理由得這麼作
就這樣邊寫邊趴,到後來就睡在桌上
起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

早上六點起來,換好衣服出門,到學校也才六點半
就這樣坐在專題室聽著「愛的魔幻」,維持了三個多小時
接著老師遲到,又繼續坐著半個多小時
反正,人生一直浪費時間在等人上
是因為牽絆太多,所以才會這樣

所以我才說我習慣一個人,也喜歡一個人
但是往往就都不是這樣單純
因為「習慣未必喜歡,喜歡也非習慣」

如果想安靜一下,請割掉我的耳朵
如果想沈靜一下,請挖掉我的雙眼
如果想休息一下,請斬斷我的四肢
如果還覺得不夠,請割掉我的舌頭

過程可能有些許的苦痛,卻是必須
看來,要成為一個完全的廢人,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