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所謂的容身之處,就是讓你能夠保持自我的地方。」

昨天是表哥大喜之日,丟下三個會不開,人則是一路向北
我們在台北京采飯店吃飯,那個入口的小巷真的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堂堂一個飯店,入口竟然是一條小巷子
而我小姑姑就認為不會是那條巷子,而又多繞了一圈才到飯店

原本這篇是昨天就應該寫好,可是昨天到家都12點了
拖著滿身疲憊,回到家第一件是居然是看會議記錄,老實說還頗悲哀的
脫下那套為了參加喜宴而穿的西裝,那套加上昨天的話,是第二次穿
第一次是當初考研究所面試的時候穿的,曾以為之後沒機會再穿的

年紀最大的表哥結婚了,次大的表哥壓力就來了,因為他也有女朋友
算著算著,就不小心算到我了,我是家族中年紀排行老五
即使一年一個,也還要再四年後才會輪的到我
不過老實說:「四年其實很快。」

這些親戚,通常是一年見一次面居多,表兄弟姊妹尤甚
那一次,絕大多數都是過年,不過像今年就例外
今年反倒是在昨天表哥結婚的日子才見到這唯一的一面
但,有些人見了總是會想太多,不見又想念,很麻煩

明菁說:「思念通常只有一個方向。因為你思念的人,未必會思念你呀。」
但如果是雙向的思念,就會像表哥說得小青蛙和小蝴蝶一樣
關於小青蛙和小蝴蝶的故事,就讓表哥在開頭的影片告訴你們好了
不管過程怎麼樣,至少我知道這個故事的結果是好的
其實,每個人在看到結果後,總會把過程都忘掉,不論好壞都一樣
因此,往往過程再苦再累,在結果面前都很容易被無視

我不太會描述昨天的趣事,如果真的要描述,一篇可能寫不完
不過某位酒國女英豪昨天獨自灌了一瓶紅酒,今天一整天都在宿醉狀態
光是昨天回家下車的時候,走路就已經是搖搖晃晃的,只差沒吐而已
如果真的想聽的話,下次聚餐再說給你聽,不過要記得提醒我

真的覺得要買台頂級一點的單眼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有點糟糕,沒有我理想中來的好
如果放出來的話,可能就會破壞原有的美
所以還是等以後有高級一點的相機再說好了
不然,下次吃飯之前可以提醒我帶電腦過去,我再當場開給你看好了

「傷心也需要放假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