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六說:「想長大一點。」

原本這篇會是有一個要討論的東西
可是剛剛卻有件事讓我不得不處理,然後忘了我要寫什麼
有什麼事情會如此優先呢?就是處理一些通訊上的清單

十分鐘前,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則發言
卻發現我沒辦法回覆,第一個想法就是被發言人過濾封鎖回覆
當然,只是猜測,不可以根據眼見而武斷行事
我做了一些驗證,得到的結果跟我猜測到的是相同
因此,我將這個人從我的所有通訊方式中封鎖和刪除,我想這是他應得的

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因為這是很多年的朋友,從高中到十分鐘前都還是
只是他真的變太多了,縱使人變漂亮了,那個性卻是醜陋不堪
在我眼中,我將之稱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尤其從大三開始,轉變尤甚
縱使如此,我還是認為他還是他,不會變太多
然而,現在才發覺那是種天真的想法

我向來堅持一個原則:「予我以一,還之以百」
你對我好,我對你好一百倍
相對的,你對我壞,我也不會輕易放過,一輩子都不會

對了,寫到這邊我想起來我原本要寫些什麼,是跟眼睛有關的

古有云:「眼見為憑。」,這句話對我來說,不對。
人的眼睛不是萬能,而人的眼睛又經常被蒙蔽
而人們卻在看見的當下而衝動行事,因為他們遵守著「眼見為憑」的古訓
人們只有在看魔術的時候才會認為自己的眼睛被騙,卻不相信有魔法
這就是人,只選擇站在對自己有利的位置

為什麼很多人都寧可相信自己的眼睛,卻不相信自己的心
心,常常被自己的眼睛所蒙蔽,進而產生欲望
欲望越來越大,就像個無底洞一樣,怎樣都填不滿
這讓我想起布袋戲中一個角色的詩號:
「眼盲心不盲,心盲眼何用。」

最近實驗室真的不是頗安寧的
先是有人因計畫趕工而操勞住院,接著又是回家途中出車禍
我應該慶幸我比較油條,所以比較沒有操勞的問題嗎?
還是應該慶幸我就住在學校宿舍,也不容易出車禍的問題嗎?
總之,這個月才剛開始,就感覺已經陣亡了好多實驗室同仁

開始研究x86 Assembly,這是小時候不學好的結果
當初大二的時候,我舅舅就叫我要學,那時候我皮皮的不聽話
現在才開始苦,這算是一種活該的表現
不過也還好,稍微長大一點,學習東西的速度也比較容易懂和快速
反倒是ARM Assembly的語法比較難學,也沒tool可以Debug才是麻煩之處

我說:「你只剩欲望會成長。」
這是我最後對他說的一句話,再也不會有多餘的規勸
因為他再也看不到、聽不到關於我的一切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