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你覺得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沒有解決敵人之前,就算是死,也會從地獄爬回來的人。』

昨天回台北掃墓,是個艷陽高照的日子
墓上,也是一片雜草叢生
用鐮刀除草的同時,左腕也被樹枝割傷
其實頗痛,不過基本上不碰也就沒事

表哥也回家跟我們吃飯,順便發個喜帖
老實說,這句話應該是反過來比較正確
我和他也談了很多關於研究所的事情
對他來說是過去,對我則是現在進行式
畢竟是過來人,不自覺的對於某些東西會相當有默契

這個喜宴,辦在4/1,台北
意指我當天人會在台北,而不會出現在嘉義或是台中
雖然如此,老闆還是忘了我4/1早已經請假
還寄信通知我要參與新專題生的題目建議Meeting
事後還跑去找老闆再請一次假

昨天下午,拿出了幾十年前的舊照片
翻著我爸媽、姑姑、奶奶都還很年輕的時候
甚至看到表哥表姐剛出生沒多久的樣子
至於我,那時的照片上我爸媽還沒結婚,這樣就可得知了

結婚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或是說,結婚要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抑或,結婚前後又該做些什麼事?
這讓我想到「未知就是恐懼的來源」這個理論,又是我以前提出的
不過,重複的東西就別提太多次了

質與量,哪個會比較優先?
我想多數人都會認為質比較優先
而我,則是先看物品的種類才會決定質與量的優先
拿鑽石來說好了,當有一顆價值五億的鑽石,和一千顆五百萬的鑽石,哪個總價值高?
簡單來說,對我來說高單價的物品,重量。反之重質

那麼,沒有實體的東西要如何選擇質與量,好比說「心意」這東西
是應該全心全意的對一個人好,還是平均這些心意給很多很多人?
然後這時候就會有人說:「用比例分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全部或是平均?」
是啊,為什麼呢一定要平均或是全部呢?我也相當好奇
為什麼只能這麼極端,卻找不到中間可以稍微模糊的地方

曾經,我寫過這個一副句子:
「人生進退兩難,進尤難,退更難。何取弱水三千,非盡取,則莫取。」
第一段是寫即便前路再難,我也不會選擇退路
而第二段則是對於心儀之人所採取的極端行為
若不能將自己所想要的所有人納為己有,則一概不取
而這個「取」字,弦外音為「娶」字

就現在看來,我還是老樣子,沒變
看來不管經過多少年,用來描寫自己的句子,始終和任何時刻的我都相當吻合

泰山:「在成為一個男人前,得先流過幾次眼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