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你為什麼要欺騙那些相信你的人?』
「不相信我的人,我騙不到。」

好久沒有來冷靜的思考一些問題,來一下吧
今天要思考的問題,稍微那麼不理性
或許你會問我:「理性的人,思考不理性的問題,對嗎?」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瞭解非理性者的想法,又何嘗不對
總之,我總是會有對的辯解,這也是我的壞習慣

即便是像我這般凡是都要追求理性的人,也會有那麼幾天是沒有理性的
而那幾天,通常是過年之後
至於原因,可以去猜、去想、去推測,但是不要問我
因為絕對沒辦法從我口中得到正確答案

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點秘密不想讓人知道
可是總覺得我的秘密已經不是「一點」而已了
好吧,那就當每個人都會有「一堆」秘密好了

那些秘密,可能是某人、某事或某物
而那些,或許是這輩子視為最重要的存在
見到了、想起了,就可以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視為無物
畢竟,那是潛藏在自己心中最深處的

從來不曾在任何人面前提起,不僅獨釀於心,更醉心
因此,當那令人沈醉之物呈現在眼前時,又是何種感想呢?
我想那已經不能用沈醉來形容了,而是「癡狂」或「癡迷」吧
不過,那也要相當程度的醞釀吧
至於那要怎麼釀,又要釀多久?又是另一種學問了吧

可是,不管是「癡狂」或「癡迷」,我似乎從來沒在任何人面前表現過
因為我習慣在外面帶一層叫「理性」的東西
它可以是城牆,當然也可以是面具,單純看個人理性的厚度而定

「理性」這層,通常會把最直接的想法做轉換
轉換成什麼樣子呢?大概就是斷頭斷尾斷中間,只剩下零星的碎片
接起來可以成一個句子,但是把所有「直接」的部份全部抽掉了
這樣的句子會剩下什麼,「問候」

這種感覺,就很像把Assembly Language包成High-Level Language一樣
明明和硬體最直接的語言是Assembly,卻很鮮少人使用,甚至精通
使用High-Level Language不是不好,只是降低了某部份的Performance
有些事情直接的效果會比包裝過來的好,但也有些相反
就像直接撰寫某個指令,卻造成了Hazard,若將指令對調則消失的感覺一樣

或許上面那段沒多少人懂我在說什麼,當然我也不冀望
只是單純的用週邊的例子來描述而已

「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