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看來Blogger的立即儲存真的掛了,即使按了也不會存檔
這下可讓我沒辦法把一篇文章分幾次來寫了
對我來說這倒是很頭痛的一點,但至少對閱讀者而言我不再有拖進度的可能性
不過也還好,看的人就那麼幾個,更不會有人催稿
所以我還是可以慢慢來,只是可能要寫很久就是

昨天跟君岳和小白去吃飯,正確的說是鴛鴦鍋
點了酸白菜和麻辣鍋,點酸白菜鍋是因為君岳女朋友不吃辣
吃到後來,酸白菜鍋幾乎沒什麼動到
因為君岳說他們下午去吃貴族世家,他女朋友到晚上還是很飽的狀態
小白是據說餓很久,而我則是當作普通吃晚餐而已

君岳每年都會回二中校慶,所以我們大概也是一年見一次面
小白就沒有了,從他在二中實習結束後就沒見過面了
至少五、六年有了,不過見面之後發現還是老樣子
這不禁讓我有些感慨,有些人即使再久不見面,也沒什麼變
而另外一些人,卻在短短一、兩年間變得再也不認識,即便是還有聯絡

他在中正念歷史系,算起來是我學長,而且是大我十幾屆
不過這也是昨天才知道的事情,以前他在實習的時候倒沒聽說
昨天也聽他說很多關於中正的歷史,因為他進去的時候,中正還沒有大學畢業生
也算是中正大學部元老級的學生了

吃飯的時候,就聊了一些最近在Facebook大家抒發的一些東西
於是我就被問到實驗室有人辦休學的事情
然後講著講著,就提到君岳他們局裡也是因為壓力過大而拿槍自刎的同事
以及一個壓力過大,結果感冒引發肺炎而重度昏迷的學長
這時候我也只能苦笑的回說:「那不就還好我們實驗室沒有槍。」

昨天和小白聊到某些東西,一些算是很哲學的,也很像人生的處事態度的
我有我的見解,他也是。可是聊完之後,我發現我沒有一個立足點
我沒辦法在任何一方面讓他覺得我的某些想法是對的
這是因為對人文比較熟悉的關係嗎?我不知道
我向來只對人性有興趣,因為那有弱點可以掌握、攻破

我以為理性可以處理一切問題,可是從和小白的對話,我發現這個觀點錯了
可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關於這個盲點我還沒找到
或許有人知道我錯在哪,也或許有人跟我一樣有盲點
反正迷惑這種事常常發生,走出來只是時間的問題
只是,走得快與慢而已

Youtube似乎拿掉嵌入功能了,害我不知道要怎麼嵌入影片
開頭沒有音樂可以聽,這文章很容易看不下去
不是太理性論述,就是在平鋪直述
文字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只是種表達的工具
對於文字能產生出的藝術,我只懂欣賞,創造就交給寫文學的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