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以非神之身,踏入天國之門。」

從小,我就是家族中最受人疼愛的孩子
到現在長大,這個情況依舊沒有改變
和疼愛成正比的,大概就屬「期望」了,可能還是指數正比

當然,也有一成不變的東西,就是「長相」
從小到大,我的臉都沒有變過,除了變大變老
基本上,和小時候看起來就是沒多大差別
而比較特殊的一點,就是家中長輩一致認為「我跟我爺爺長得一模一樣」
在喜宴開始前,家族長輩就這樣一直對著我品頭論足一番
不過我並不是家族中最優秀的孩子

我是一個家族意識很深的人,所以我很重視「家」的觀念
不過那也是我到長大後才發現的,畢竟誰小時候懂這麼多東西
也是在長大的過程中,發現到哪些人對我好,也重視我、關心我
於是我建立起「保護家族」的想法
然後將所有利刃全數指向不利於家族的人,不管是言語或是武力的

可是,家族並不是我學會保護後第一件想要保護的事物
我忘記是什麼時候學會了這個詞,也忘記了第一次到底想保護些什麼
在走過了二十幾個年頭後,發現這一路想保護的東西不少
可是真正需要實踐的,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有幾個

就好比說要保護一個人不受傷害
那麼,什麼樣叫做不受傷害?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
哪又有哪些可以被稱為傷害,哪些又稱不上是傷害呢?
就像不小心跌倒擦破皮,這算是一種傷害嗎?

也許你會覺得我太拘泥於定義的問題,的確
就像一根木頭鋸了一半,又把這個剩下一半的木頭再鋸一半
遞迴下去,木頭的本質並不會消失,只是小到我們看不見而已
如果我一層又一層的去定義,終究無法將所有的東西定義完畢
屆時,浪費的那些時光又該如何?

可是,這已經是一種職業病了
總是要追根究底,在沒有看到「根本」之前,我很難做出決定
所謂決定,指的是我應該走的方向

這兩天又在亂想一些東西了
想著一些不存在的事物,然後在根據那些去幻想某些不可能發生的事
可惜,人因夢想而偉大,而不是幻想
而能夠實現的,是理想,也不是幻想
總之,幻想就是拿來過癮的,完全沒有任何價值存在

「如果要說捨不下的,就是你了。」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