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羅喉:「用你們的實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吧。」

是否曾經想過自己活著的價值是什麼?
在想這個問題之前,按照慣例是不是應該知道「價值」的定義是什麼
可是,凡事都要定義的話,就會浪費很多時間,尤其是無法在短時間做出的定義
所以才會存在所謂「特別條款」,在某種情形下可以無視規則

老實說,原本這篇的內容已經寫了一半,現在是來收尾的
可是那時候用VPN連到美國,結果寫了一半的文章因為存檔不及而消失
導致我回來收尾的時候楞了好一陣子
不過至少我還記得起了什麼頭,再根據這個頭繼續就好了

從以前活到現在,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活著的價值是什麼,我想你應該也沒有
更別說那些無所事事的出家人,他們更不可能會思考這個問題
會去想這類問題的人,大概會在哲學或是數學的領域出現
哲學還可以理解,數學又是怎麼來的?
看看笛卡爾所提的「我思故我在」就可以明瞭一半了吧

今天下午無意間翻到一篇很久之前寫得東西
內容不多,大概幾百字左右而已
可是那卻是我寫過最黑暗的題材,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老實說,我不是很想再看一遍
下午看的時候,其實我沒有從頭看到尾,只是稍微瞄了一下整體內容而已

與其說是無意間去翻到的
實際上,是我想到某個人,而那篇故事又是以他為中心,所以才翻出來看
剛剛也提過,這是我寫過最黑暗的故事,但不是因為那個人的緣故
因為那時候在PTT上有一則新聞,跟那個故事有關的一則新聞
於是我用那個案子來寫了一段虛構的故事,而那時候心中想得到的人是他而已

寫故事,我很習慣用我周圍的人名
這樣寫起來會比較有親切感,或是比較容易放感情進去寫
讓自己沈醉於自己的故事中,把自己化為故事的主角
正因為現實不可能,所以藉由故事來滿足
現在我已經很少寫故事了,甚至多數都斷尾
但這不代表我沒有欲望,或是很滿足

在我寫的網誌裡面,而一年多來總是充滿很多問號結尾的句子
有的是反詰,有的則是疑問
最近取而代之的,則是很多的「猜猜看」
而且通常是給你猜,然後沒有答案的那種
不過,其實都有答案的,只是都不在同一篇而已

故事通常可以有很多的「然後」,可是現實往往沒辦法讓你一直「然後」
畢竟沒有人有辦法知道「然後」要接些什麼東西
往往要走到了才會知道那是什麼,這就像人們無法預知一切是一樣的意思

「很多時候,『然後』是一種奢侈品。」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