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再過一個禮拜,就要季Demo了
這是這個計畫最後一次Demo,之後也就可以專心在研究上
雖然說做這個計畫就是在做自己的研究
可是老是為了計畫上台報告,而做一堆的投影片,感覺很煩
不過之後這些投影片內容大多也都會出現在我口試投影片中
這樣想想,又覺得還好

很快的,這學期結束後,新的菜鳥就要進來了
而下學期,我這個老鳥也要進入跑數據加論文趕寫期
之後還要當十一個月的兵,這讓我感覺相當浪費時間
荒廢那一年的時間,不能工作,沒辦法汲取新知識,真的很沒有意義
難怪有人說當兵出來後會變笨,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我在想一件事情,一件關於失去的事情
當一個人失去了某樣東西,當下都會感覺到相當的難過或不捨
至於不重要的,我就不拿來論述了,因為沒意義
可是當時間一久,如果再回頭看時已經沒有感覺的話
那麼當初又是為什麼如此珍重、愛惜?

這是我在最近思考的問題
而這個問題,是我徹底將某兩位人士隔離開我的生活開始思考
愛惜一樣東西,通常會為了它失去理性,失去後尤其明顯
可是再過一陣子又好像沒事,失去的理性又回歸了
與其如此,為什麼不從一開始就保持理性到底呢?

這樣想的同時,就會發現沒有什麼東西是失去不了的
或是說,人的成長必然會失去越來越多的東西
不論「年輕」、「朋友」、「生命」、「情感」都會失去
甚至,人有時候連「自我」也會失去
這種人莫名的可悲,真的

最近跟小白在一則新聞上面有歧見。另外,小白是人
該則新聞上面寫著比利時是一個沒有政府時間最久的國家
而小白說:「沒有政府也是是台灣的一種選擇。」
我的想法則是:「別的國家適用,不代表台灣也適用,畢竟風情不同。」

為什麼我這麼說?重點在後面的「風情不同」
比利時的人民會自理自治,台灣人民呢?我可從來沒看過
或許有,但絕對不會是多數,光是從周圍看去就沒看到過
所以小白回應:「所以你認為台灣爛的是人民,而不是政府?」
這個答案其實很接近我的想法,但不盡然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