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有一樣東西我不偷,因為偷了就還不了。」

過年回來,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再過沒幾年,我就要三十歲了呢
總是被長輩說著:「你還小勒。」,到現在已經莫名的長大了
現在去回顧過去的一切,真的就像播電影一樣
把二十幾年份的記憶壓縮在幾分鐘內

最近的夜裡,我常常在想現在的自己
快三十歲了,還是一事無成,沒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
當然我指的是存在於現實中的一切,而非虛擬的網路世界
這樣的我,到底能做什麼?我開始茫然

當初我只有把自己的人生規劃到研究所,卻忘了規劃畢業出來要做什麼
也沒有什麼想要去實現的夢想,就這樣不知所措
如果人生也是MMORPG的話,那個操作我的玩家在想什麼?

常常,學校總是有一堆什麼就業輔導,或是人生規劃什麼的
但是從來沒看過他主動去幫助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
而是被動的等待學生來尋求協助,在台灣,這種機構形同虛設
台灣的學生都是相當被動的,你不主動幫他,他也不會主動尋求幫助的

這個年才開始沒多久,就已經不知道前面該怎麼走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跟我一樣,還是只有我這樣
不管如何,都不會改變現在迷茫的事實
現在,就像周圍演舞台劇一樣,燈打在身上,而周圍是一片黑暗
舉步維艱,因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踏出腳步
可是,不踏出去就無法前進

很多時候明知道不能這麼做,但當下還是做了
就像現在我明知道不能停下來,卻還是這般的放縱自己是一樣的意思
而且做了就不能再回頭,這也是現實中最大的缺陷
於是一直在衡量不讓自己走錯的路,才會造成現在的局面
不想盲目前進,卻又舉步維艱,兩難的情況常常發生在現實中

再說回來吧,過年回去又是被問到同樣的問題
我一直回答到不想回答,可是還是得一個一個回覆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我沒嘗試過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
因此我不知道那到底有什麼好,可是又找不到拒絕的理由
正因為不懂它,所以無法去拿捏衡量

「心都碎了,怎麼還啊?」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