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過去發生什麼,我不想管。」
「現在怎樣,與我無關。」
「未來,不存在。」

沒意外,大概是後天回學校吧
其實不是很想回去工作崗位,尤其放了一陣子的假後
我就是這樣,一旦停下了腳步,就再也跑不起來了
所以才會一直繃緊著神經工作,深怕不能動的那天到來

想像未來的形狀,自以為能捏出個什麼模樣
才發現,無能的人只能被歸類在「想像」而已
至於捏個樣,就交給那些有能力主導這個世界的人們了
人,或許就是這樣漸漸的發現自己的無能,進而延伸出無力感吧

最近在著手寫新的短篇小說,至於會寫多久,要寫些什麼內容
別那麼早問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忙
一忙起來,那大概就沒完沒了,連自己還有小說沒寫這件事都會忘了
但是唯獨吃飯這件事情不會忘記,因為那是生理現象

為什麼突然又想寫小說,老實說完全是湊巧
就在搭車回學校的路上想到的點子,再加上又快接近元宵
就拿元宵來當主題寫個短篇,至於不寫長篇的理由
我只能說:短篇都不見得寫得完了,還談什麼長篇
而且,很久以前就有一個長篇到現在還在斷尾中,我也懶得收尾了
就我現在回頭去看,其實不是一個很好的作品,只是好笑而已

所寫過的文章中,大概就屬那個斷尾的長篇是一路製造笑點的
而其他的,大概都是悲劇收場比較多
所以我會希望這次的「元宵」能以喜劇收場,畢竟沒有過這種文章
當然只能希望,因為天曉得我會不會又斷尾

剛剛在搜尋以前文章的同時,發現另一篇也是自己寫的文章
有著莫名其妙的笑點,我還挺好奇當初為什麼會有這種梗
大概是那時候把一生的梗都用完了,難怪現在寫文章都只會平鋪直述
沒有一點高潮起伏的文章,看起來也是頗無力的

昨天在家裡得到消息,說表哥四月一號要結婚了
而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很認真的口氣,完全不像開玩笑
這種事情我想大概也沒人會開玩笑吧,我大姑姑也不像是個會開玩笑的人
而這又讓我想起曾經寫了一篇跟愚人節有關的文章
那篇也蠻短的,不過他的名字好像就叫「愚人節」

而那篇是很單純的利用愚人節分手簡訊寫成的短篇
說是短篇,其實還挺奇怪的,因為都在回憶我所認識的人
我這個人很奇怪,總是喜歡在小說裡面穿插自己所生活的環境
然後把自己周圍的一切寫進去
在文章裡頭,似乎我也沒辦法虛構一個不存在的世界

對了,之前曾經提過端貝寫的「骰子」
這兩天才從校刊中找到,不過他是放在側頁,還真讓我好找
我還跑去Facebook問小六才得到的答案,結尾就貼上他寫的那首詩吧

我想把我們的青春
作一次蓄滿力量的跳躍
像一顆骰子
123456
未來不能確定是哪一面
哪一種可能
即使有一些碰撞
令我們受傷
仍可以知道
只要持續前進
路上的顛簸
都是身後的風景

/ 林端貝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