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男人啊,被什麼淋濕都無所謂,但被女人的眼淚淋濕,就免了吧。」

記得很久以前,電影「中華英雄」裡面
在最終對決,無敵輸給了英雄
無敵問:「為什麼我什麼都拋棄了,卻沒有辦法打倒你。」
英雄回答:「正因為你什麼都放棄了,才會敗給我。」

當時,我覺得很奇怪
越是心無罣礙,才更應該能在任何情況下發揮最大的實力
而無敵殺了自己的同門、師父、親人,也捨棄一切的情感
但卻敗了一個心中有牽掛的人,那時候我真的不是很明白為什麼
即便是到前天,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有牽掛、有情感的人會戰勝捨棄一切的人
現在,似乎稍微明白一點了

人,會有朋友、親人、情感的存在
這些也同時包含著正面和負面的兩類
而擁有好的,更代表著也必須去背負壞的
我說,所有東西都是兩面刃,能救人的刀,也能殺人

而「背負」這個行為,通常是伴隨著痛苦
因此,有些人的懦弱,選擇了逃避
既無擁有,也無須背負
試想,一個懦弱的人又如何談變強這件事?

可是即便是想通了這件事情,我還是會選擇拋棄一切的那條路
因為我是一個膽小懦弱的人,我沒有勇氣去背負些什麼
於是我常常將自己定位在「局外人」
只要不和任何事情扯上邊,自然就不會多牽掛或背負些什麼

不過,另一個說法是,我一旦介入了,就會到結束才離開
那也是為什麼我寧可被人認為懦弱,也不願插手管任何事情
人,有時候就是會去背負一些與自己外表不相稱的稱號

「如果要我準備讓你上吊的繩子,那就免了。
不過要是換成將你從萬丈深淵拉上來的繩子,要多少條我都會準備妥當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