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七月一號,我和一個MADAO相遇了。」
「七月三號,我開始了MADAO的觀察日記。」
「七月二十一號,MADAO說要給他酒他才活的下去。」
「七月二十五號,陸續給了MADAO很多酒,但卻都從眼睛流了出來。」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出色的溫柔武士
即便那是一個虛構的存在,也是相當動人
哪個童話不是虛構的呢?可哪個孩子在小時候不是深深相信呢
人長大了,總不能在看童話了,該看一下這個世界了
而這個故事,是從一個小孩的觀察日記開始的

MADAO是一種長鬍子帶著太陽眼鏡的生物
基本上不去上班,整天就待在公園裏
那個小孩利用了這個暑假,觀察一個MADAO的成長狀況
而MADAO對小孩的要求只有一個:「酒」
只是,小孩為什麼要觀察一名MADAO呢?
因為小孩在MADAO身上,看到了父親的影子

小孩從家中偷了酒出來,交給了MADAO
MADAO立即打開酒瓶,大口大口的往嘴裡倒去
不管給他多少酒,他還是一句話都不說
只是一邊喝著酒,一邊用著很悲傷的眼神看著前方

就這樣,小孩一連好幾天都用酒去灌溉MADAO
某天,他看到MADAO喝下去的酒從眼睛流了出來
就問說:「為什麼喝下去的酒要從眼睛流出來呢?這樣不是很浪費?」
MADAO回答:「…抱歉,不會了,再也不會了…」
然後MADAO還是用著很悲傷的眼神看著前方

當MADAO振作起來的時候,並答應小孩再也不喝酒
在面試工作時,見到了那個小孩的父親
那個父親也是一名MADAO,後來被小孩的母親所捨棄了
現在的他也想重新振作,回到他們母子身邊

而MADAO呢?他有什麼樣的立場去那對母子身邊?沒有
所以他假裝喝醉酒,故意搞砸了這場面試,而讓那位想重新振作的父親得到了工作
而這位父親也順利的回到那對母子身邊,並提到面試時有人喝酒丟了工作機會

當MADAO和小孩再次相會時,又是在公園裡面
MADAO拿著酒杯,問著小孩:「你還有沒有酒可以給我啊?」
小孩很憤怒的回應:「你不是答應我不喝酒了嗎!為什麼要騙我!」
在小孩憤怒呼喊的同時,小孩的母親也硬把小孩拉出公園
最後,小孩這個大聲嘶吼著:

「MADAO並不是MADAO!而是幫我取回重要回憶,比任何人都還要出色溫柔的武士啊!」

MADAO手中的酒杯被一旁遊民搶去喝
而遊民嚐到的卻是白開水的味道,而不是酒
MADAO這麼著呢喃著:

「酒和工作我都不用了,我已經得到很多東西了。」

就這樣,酒又從MADAO眼裡流了出來,那是之前小孩所灌溉的酒
此時的MADAO,早已成熟開花了

「八月二十六號,MADAO終於發芽了。」
「八月二十七號,MADAO再也沒有回來過。」
「八月二十九號,我知道MADAO已經開花了,只是為什麼我會那麼悲傷。」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