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以為早已放下的重擔,卻不知道何時又將它擔起。」

這是上有哪一個人不喜歡受人注目呢?
就像鮮花一樣,成為人們注視的焦點
而在背後培育那些花的泥土,誰看得見?

通常世人都會選擇當鮮花,當然也有少數人選擇當泥土
而我既不要成為鮮花,也不要成為泥土
而是成為培育鮮花的那些泥土的持有者
泥土並不是自願去培育那些鮮花,而鮮花也未必種植在肥沃的泥土
而是背後的操縱者造就了這一切

這種關係就像經紀公司、藝人、歌迷一樣
經紀公司就是操縱者,藝人則是鮮花,而歌迷是泥土
沒有經紀公司出錢打廣告、做宣傳,就沒有所謂的歌迷
更不可能培育出一個具有好質量的藝人

所以,所謂藝人不過就只是經紀公司一時心血來潮決定培育的
當他決定不要你的話,根本就沒有反駁的機會
在藝人還是種子的時候,就已經被捨棄了

因此,易知足的人就會選擇當泥土
稍微貪心點的,則是當鮮花
而最貪心的,則是那些持有泥土的人
但是我並不會承認我是一名貪心的人
畢竟,我已成「貪婪」

「貪心不足蛇吞象」
我既不是蛇,也吞不了象
我只要成為一把火,一把可以燎原世界的火
讓那火,帶著我的理念向世界各地傳達
與其說是「理念之火」,不如說是「革命之火」會來的恰當些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
昨天全中正大停電,直到半夜十二點才恢復
這期間,我站在學校的馬路上看著月亮
那是元宵的前一天,但已經夠圓了
可是,有些人就是沒辦法圓滿啊
雖然都在預料之中,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而已

「每個人都想當那鮮花受人注目,又有誰注目到培育它的泥土。」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