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酒國英雄愁酬惆。」

喝酒的人不外乎這三種
憂愁的愁,應酬的酬以及惆悵的惆
看看身邊喝酒的人是不是這樣?
很少喝酒的人的是純粹享受,因此酒鬼並不在英雄的範圍中

「所以我們應該當酒鬼,才能避免那三樣東西。」
這樣的結論其實頗亂來的,因此上面那個只能算是橫批,而不能算結論

當我們作一些數據圖的時候,總會看到一些高高低低的圖,有峰有谷
跟人生很像,有巔峰的時候,也有倒楣到不行的時候
但是在這條曲線行徑的同時,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快到頂峰
同樣的,也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谷底

在爬升的人,總會希望不要那麼快看到頂峰,因為那表示著即將落下
而在跌降的人,卻引頸期盼著何時才會到谷底,那也表示著即將攀上
沒有人知道那個轉折點在哪裡,就跟股票一樣
所以如果股票是一種賭博遊戲,那麼人生也一樣

還記得以前補習班老師說過:「股票的曲線就長遠的角度來看,是呈費氏數列成長。」
只是沒有人知道那條曲線就現在來看到底會往什麼方向跑
但是以後回頭看得時候,就會覺得那個曲線的生成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那是一條費氏數列的曲線,必然會朝著固定的方向前進

可惜人生卻不是一條費氏數列,而是小孩子的塗鴉
你一輩子都看不出小孩子塗鴉的規則是什麼
在他畫了一條筆直往上的直線時,你以為他會繼續往上,然後蠟筆就這樣斷了
那條筆直的線就到那裡了,就如同人生出了意外是一樣的
而那條線的人生就這樣斷在那裡,沒有然後

所以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以後買給孩子的蠟筆要堅固一點,是這樣嗎?
當然不是。
還是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多瞭解孩子的想法才會知道自己的人生曲線,是這樣嗎?
也不是。
或是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自己來當孩子,畫自己的人生曲線,是這樣嗎?
老實說,都不是。

一定有個答案,呃不對,是「應該有個答案」
因為我已經不太清楚這個世界是否是一個只有「絕對」或是「相對」的存在
用「絕對」的想法來看世界,會發現這世上有很多事情都還是相對的,例如是非
但用「相對」的想法來看,也是會發現這世上還是有事情是絕對的,例如生命必然會有結束
所以已經儼然成為一個矛盾,讓我不知道世界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存在了

「每個人都是一個Router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