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我喜歡笨蛋,但卻很討厭沒有實力的笨蛋。」

今天再用另一種分法,把人分成兩類
一種是有實力的人,一種則是沒有實力的人
沒有實力的人就不談了,畢竟沒什麼值得討論的地方,當然只是就今天的論點而已
而單純有實力並不足以讓自己凸顯在這個世上
於是「伯樂與千里馬」的故事就這樣誕生了

到底是伯樂的存在比較重要,還是千里馬的存在比較重要?
在想這個問題的同時,一定會發現「缺一不可」的觀點
如果沒有發現到這個觀點的話,麻煩請背下來

那麼人比較樂於當伯樂還是千里馬呢?
這個問題很自由,沒有特定答案
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寫出一篇作文,而這篇作文也不用怕有國文老師改分數
所以只需要把自己真正的想法寫出來就好
但是千萬別又跑出那種「伯樂有伯樂的好,千里馬有千里馬的好」的想法
因為那樣會變成論說文,而不是恣意的作文了

我會選擇當個千里馬
至於為什麼選擇當千里馬,只因為我不喜歡當伯樂
當人們知道伯樂有識千里馬的能力後,利用伯樂來找千里馬的人就多了
而千里馬大可跑得老遠不給伯樂找
而伯樂呢?則很有可能因為千里馬都跑光了找不到,因此丟了飯碗和信用

所以這告訴我們,寧可當會逃跑的千里馬,也不要當白痴的伯樂
為什麼又說伯樂是白痴,理由很簡單
因為伯樂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自己是伯樂,安安穩穩的過生活不是很好
沒錢時再用慧眼識千里馬,然後拿去賣錢不也挺好
所以當伯樂在世人面前承認自己是伯樂的那種,是白痴的那類

這世上其實有很多伯樂,但不幸的是,多數都是白痴的那種
所以身為伯樂也千萬別高興的太早,說不定你是被歸類在白痴那一邊
但這世上也有很多千里馬
有的是白痴,有的是跑很遠,而有的則是大隱隱於市
不過當然也是有伯樂是大隱隱於市的那種

坐在實驗室,從背包找筆記本時,抽出了一張練字的紙
在一堆密密麻麻的字中,找到一塊空白處,上面提了幾行字
看起來是首詩,唸起來卻又不太像,因而暫時稱它為「一段文字」
上面是我的字跡,只是忘了當初是在什麼情況而寫下
而那段文字上面是這個寫著的:

哪天
面臨末日
你沒命似的向前奔
不經意回頭時望見我
一派悠然時
別為我停下
那是我面對死亡的態度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