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一個人過久了,真的有些孤單呢
不過我怕一旦有了伴,我會離這樣的自由越來越遠
要說我怕的事情,大概就是失去自由吧

人總是會去羨慕自己所沒有的一切
羨慕鳥會飛、羨慕有錢人、羨慕貪污官員不用做什麼事就可以領很多錢
但是卻往往沒有察覺當自己羨慕別人的同時,有人正在羨慕著你
原來你還是有著別人所沒有的東西,可惜卻不曾在乎與珍惜

還記得之前提過,東西總要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擁有過
若是忘記了,翻一下去年年末的文章吧
從我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就一直在想我也有著別人沒有的東西,不需要羨慕別人
可是,人總是貪心的,這樣的想法總是無法堅持太久
我甚至開始懷疑,我到底有什麼值得別人羨慕的

我沒有翅膀,不會飛
我沒有錢,買不起跑車和高級住宅
我不是天才,所以死拼活拼的唸書
我也不愛說話,當然也沒有很多朋友
那麼我「自身」到底有什麼值得別人羨慕的地方?還真的不知道呢

很久以前,是多久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我曾經提過「我」有兩個,相當極端的兩人
潛藏的我,就像那黑色的野獸蚩伏著,慢慢的吞噬著理性
這樣的野獸,已經成長到無法讓人否認他的存在

偶爾也想讓這樣的獸性得到解放,可以是殺人、打鬥或是破壞
可惜現在生存的世界並沒有被允許這些行為
於是這樣的「我」不斷地被壓抑
只要持續這樣壓抑的行為,總有一天這隻野獸會衝破牢籠,殘暴的開始覓食

很多人會去否認別人負面的存在,甚至是自己的
就像以前也提到過「表」與「裏」是一樣的意思
已經存在的東西,去否認它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所以,只能試著去接受看看

大多數的疑問,都是為了消除那頭野獸
一直在尋找的東西,也是為了抑制它
經常說:「人不要為別人而活,要為自己而活。」
可是,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的時候,尋找一個支柱而活也錯了嗎?

人經常會迷路,就像我一樣
可是大多數不只是在地圖上迷路,連人生也一起迷了路
迷路時,就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的時候,就會希望找個寄託
這個寄託,即便是暫時的,也至少讓人有了個方向

今天說了很多廢話,也說了很多無關緊要的東西
看著這些東西,如果你也迷惘了,請好好睡一覺,然後遺忘這一切
然後假裝都沒有發生過,因為你只能選擇假裝
畢竟,並不是真的沒有發生過

銀時:「與其琢磨著如何漂亮的死去,不如想想如何漂亮的活到最後一刻。」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