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黑白單調的相片中,佈滿皺紋的故事。」

平行處理是件好事,表示處理事情的速度可以加快
可是腦袋和身體平行就不是這樣了,這表示你的腦袋要搬家了
尤其是上了研究所,對於這種感覺我有越來越深的體悟
因為常常腦袋事情都還沒想完整,身體就已經開始動作了

就好比說腦袋是想進入A資料夾,在想之前手就已經先動作點到B資料夾
然後就得再回到上一層,再進入正確的位置
這種情況在打程式碼的話,會浪費很多時間在按Backspace鍵上
顯然腦袋的思考已經跟不上身體行動的速度了
正確的說,是不同步

這就像有很多Thread在執行不同區段的程式碼,但卻共用了某一些變數
若彼此間沒有同步的機制存在,做出來的資料就會是錯的
所以有時候平行化未必是件好事,還要看情況而定
至少,腦袋和身體就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現在回到台中總是假日了,很少遇到平常日
而只有在平常日能見到的人,也幾乎沒辦法見了
對一般人而言,這是一種很奇怪的說法
因為照理來說,應該是假日大家才有時間見面才對
但這樣並不代表全部的人都是這樣,還是存在著少數的例外

已經好久沒有在台中吃一頓正常的晚餐了
每次回來,爸就抓我去吃自助餐,每次都是這樣
很油很膩,光是看都會沒有胃口,只因為它便宜,所以餐餐吃它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回來就是因為它

接下來的一年,我想應該會很忙碌吧
有畢業壓力,也有論文壓力,更有老闆的進度壓力
這讓我覺得還是以前的時代比較美好
回到原始,沒有文明也沒有科技的時代
或許沒有辦法像現在這麼方便,但卻會多出許多不曾想過的自由

很多事情只能去想像,畢竟那不是現在伸手可及的一切
不過想像也要有一定的節制,過了頭就變成了白日夢
這樣就從夢想一口氣跳成了幻想,尤其是當你什麼都不做的時候

高杉:「你的心裡難道沒有一隻黑色的野獸在翻騰嗎?」
如果這句話是對著我問,或許我會無法回答
因為我無法否認它的存在,卻又不能說謊

最後,我以「万事屋ブルース」作為銀魂系列主題曲的結尾
下一次就會換個東西播了,當然還是以能打動我的為主

「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ぬし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