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如果哪天我走上了歪路,你也一定要狠狠的揍我一拳喔。」

民國一百年了
很多事情都沒變,相對著也變了很多東西
不管是改變的,或是沒有改變的,我不想去細數
畢竟過去的東西,對現在而言只有參考價值,實際幫助並不大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喜歡歷史這門學問
總是一堆人說著以前怎樣,所以現在應該要怎樣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不能老是拿以前的觀點用在現在
不同的時代,沒辦法套用同一種公式
就像不能用微積分來解二元一次方程式是一樣的意思
當然,有高手會的話就當我舉例錯誤

人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才會把自己的路走得跌跌撞撞
自己的路,就是要走出自己的風格,走出屬於自己的瀟灑
而不是一味的遷就別人的想法與眼光
或許你會說現實迫使我們不得不屈就於這樣的狀況
於是我只能希望你不要在屈就的同時,也喪失了自己的那一部份

有些東西,會隨著時間而變化,實質上的變化就有如面容
而非實質上的變化,則有變得「重要」與「不重要」,或是快不快樂
會變的東西和事情很多,而不變的卻太少
有形的事物往往是隨著時間而有劇烈的變化
而相對的,無形的事物似乎就不是那麼一回事,如同人的性格

常常有人說我都不關心任何人、事、物
我反倒想問,那些人事物希望被人所知道嗎?
如果不是,那麼又何必一廂情願的去瞭解那一切
然後一味的責難那些不去瞭解的人
反倒是真正需要被人瞭解的心情與心意,卻從來沒人能夠察覺到

有些時候,即便是遍體鱗傷,也還是甘之如飴
那是因為他正做著自己認為「對」的事情,縱然那是別人認為「錯」的事情
「對錯」往往都只是當下的觀點,過些日子這些觀點可能都不一樣了
可能轉90度,也可能轉45度,當然也有可能轉180度
只是千萬不要問我說「為什麼不會轉360度」就好

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些故事,通常是相當苦難的
故事會隨著時間,那些故事會在臉上刻成一道道的紋路
那些紋路就只有一個人不敢碰,就是持有者本身
因為害怕一旦碰觸,從那些紋路回傳給指尖的,並不只是紋路本身的觸感
還包括了那些不願觸及的記憶
這也是為什麼人們總是相當討厭臉上有皺紋的緣故

當屈服於現實,也把自己也捨棄的你
此時,你扼殺了什麼?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