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

「我們比隆冬的星辰,更留戀於虛幻夢境。」

民國九十九年,12/25日,二中校慶
今年芳郁組長桌上多了一張簽到單,發現我這個二開頭的只有我一個
比二開頭更小的,只有兩個我認識的學長,沒其他人了
不禁有種老了很多的感嘆

每年還是我們幾個人在二中聚頭
而今年也難得的出現了幾個高中同學,真的很難得
當兵的當兵,變很多的也是有的,當然是和以前相比之下
至於變好還是變壞,我沒有定論,因為我不想抱有現世的價值觀

君岳現在考上了霹靂小組,聽他說可能明年也要結婚了
柏村現在則跟我一樣,在嘉義念研究所
沒品,則是重新在念一次大學,航太系

在前一天回到台中的時候,有聽到廣播說校慶當天會賣肉絲麵
聽到這個消息其實挺令人興奮的,因為那畢竟是和我一起從二中畢業的傳統
可是當天去品嚐時,卻發覺那已經沒有當年的味道了
果然,很多事情一旦過去,再怎麼努力復原都不可能回到最初的原貌
當然不只我一人抱怨,所有一起吃的學長也是這麼覺得

剛剛在Facebook上面看到一張圖片,上面放著兩個關鍵字搜尋
搜尋「故事」,出現的搜尋到的資料比數有一億九千萬筆資料
搜尋「結局」,出現的資料筆數為七千五百萬筆
然後那張圖片的主人下了結論:「並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結局」,這樣的說法顯然有些問題
因為要如何知道,那些沒有結局的故事不是「正在進行式」呢

大概中午吧,一樣去那間火雞肉飯
並不是因為它有多麼美味而去
其實是為了試圖在那邊找到一些關於過去的回憶
就像很多人會試圖在其他人身上找到另一個人的影子一樣
或許舉這個例不太合適,不過就先將就一下吧

那天,大概是我假日中看手機次數最多的一天吧
因為約好要去逛園遊會,結果卻一直等不到回覆的電話
大概到下午兩點,終於等到了,不過說實在的,園遊會也快結束了
還好只是睡過頭,不是出了什麼事情

也剛好和學長這邊要散團了,就照之前的計畫去他那邊逛逛
向學長問了一下大概的路線,就騎車過去了
已經問了路,不過迷路的程度依舊沒有減少的跡象
因此比預計多花了一些時間才到目的地
而迎接我的,卻是一個在冬天穿著短袖的人
雖然很不想吐槽,可是嘴巴總是比腦袋先快了一步

在他宿舍呆了幾個小時,聊了很多最近的事情
和一些我從來不知道的八卦,以及看到一些讓我覺得很新鮮的工具用法
那些細節,就留給我和當事人知道就好了吧

七點多,我們出門吃晚餐
老實說,如果在學校是這個時間才開飯,我大概已經處於餓昏的狀態
不過因為下午吃了點東西,也沒什麼在用腦,所以可以撐到那麼晚
雖然,那時候也還是沒有多餓就是,不過就是覺得該吃飯了

寒風中騎著機車繞了好一陣子,最後找了一間有小火鍋的店坐了下來
冬天嘛,理所當然吃點小火鍋不過份的
吃飽出了店門,開始飄雨了,溫度也更低了
於是加速了回程的腳步,正確的說應該是車子的速度

回到他住的地方後,我也騎上我的腳踏車準備回去
回去前又再稍微問了一下路,可惜還是沒用
當迷路變成了天性的時候,就算有導航系統也沒救

「每個人雙手都捧著非常珍貴的東西,但當你捧著它的時候並沒有感覺。
只有當它從你手中掉落的時候才會發覺。」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