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結束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開始。」

一個不小心,恍神的又過了一年
一年很容易就這樣被甩掉,可是舊疾可能甩一輩子都甩不掉
就像蟑螂可以死纏爛打的活在這地球幾十億年一樣
雖然這個比喻似乎有點奇怪,不過就將就一下吧

這個年過得不怎麼輕鬆,因為總覺得在實習未來的路
如果未來也是這樣,那還真的會有點膩
就像現在,我對研究已經開始有些疲乏了
一直繃緊的橡皮筋,會在解下的那個瞬間發覺已經失去了彈性一樣
我現在就像被解下的橡皮筋,完全沒有那種彈性了

常常會和很多人有下一次的約定
可是每次都會發現,那個下一次似乎從來沒有來過
或許別人認為只是一種應酬的話語
但卻從來沒有想過,別人可能是很認真的在回答
大概,這世上真的是「認真就輸了」的那種吧

我就像AI一樣,一直在學習
只是學的東西不一樣,它學的是辨識能力,我學的是人際關係
而我的訓練我的人際關係的標準,則是信任
也就是「信任感」和「我與你的關係」之間是成正比的,也很有可能是指數正比
不過指數不存在負數,這就有點麻煩了

換個方式說好了,把信任感分為-90~90度,取tan後就是關係的程度
這樣就能很漂亮的表達我想要呈現的東西
會利用tan的緣故,在於它的數值所呈現的圖
具有高信任度的人則是「上窮碧落」,至於信任為負的只好請你們「下黃泉」了

這樣的管理方式還算好了,至少是「黑名單」
如果是「白名單」,那大概有絕大部分的人會不在名單中
關於舉例的部份,我還是習慣用數學和資訊工程有關的東西
要跳脫這個範圍,對我還說實在還是太難了

最近這一兩個禮拜,一直都在看「銀魂」的動畫
故事的背景是以明治維新之前的日本,被突破「鎖國政策」所改編而成的
只不過把突破的美國,改變成宇宙人而已
這個故事,是描述一個攘夷志士變成一個普通老百姓過生活的日子
而這樣的生活,是在不違背自己的原則,以及自己的信念為前提

或許很多人是看這部動畫好笑之處,而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更想看的,則是它背後想要陳述的東西
至於它到底提了哪些,那就得要自己去看了
畢竟很多事情別人說了再多,往往不及自己親自接觸一次

喔對了,上次曾經說過要煮火鍋的事情,真的有下次嗎?
這才是我一直很在意的事情,因為我說話通常是很認真的
就像有人常常說等我回台中要和我見面,這一面卻見了四、五年還沒見到
所以,以後我大概也只把這些話當成聽聽就好了吧

再次回到plurk,大概是對Facebook也膩了
但會不會再次出走plurk,未來的問題交給未來的我去想
老實說,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Facebook
不論那一方面,而最厭惡的,則是資料的隱密性和安全性
在這兩方面,Facebook在我眼中可以說是零分
別人則未必,在這裡我只用我的角度看事情,因為這裡是我的地方,所以我只說我自己的話

「在實現什麼狗屁大義之前,我得先保護眼前的同伴。」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