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這兩天,真的沒什麼事好交待的
原想就這樣擺爛度過十二月
但後來又覺得良心不安,所以才生出了這篇日誌

下禮拜是二中校慶園遊會,每年必然會參與的活動
獨獨去年缺席,因為那該死的專題發表會
真糟糕,讓我想起了不好的回憶了
不過再怎麼不好,都無法否認它曾經存在的事實

很多時候,應該說是「無論什麼時候」才對
我都不是很喜歡別人問我關於「如果」的問題
因為他們問的「如果」都頗無意義
像是:「如果明天世界末日,你要做什麼」、「如果你不結婚,你媽不會罵你嗎」之類的
與其關心這類的問題,為什麼不問一些比較實際的問題,這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

最近在Facebook上面似乎花了太多時間
如果要說的話,可能把十年份在Facebook上面的時間都用在最近了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該戒掉了,就像我戒掉咖啡那樣的果斷

從iPod Touch上載了一個塔羅牌的小程式
選了一個「Personal Card」的選項,然後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
出現的卡是—「死神」,老實說沒有太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
而下面的牌義是用日文寫的,用一句話總結的話,是「新時代的創造者」

不過真正去查塔羅牌的牌義時,會發現「死神」牌並沒有名稱上的令人恐懼
實際上,它表示的是一個結束並伴隨著一個新生
而對於實體上的生與死,會出現死神牌的機會反倒不是這麼大

其實,偶爾占卜一下是一種樂趣吧
但是因為占卜的結果而影響自己的話,那就不是占卜本身的意思了
而在台灣,認為占卜的結果就是自己實際的命運,也就是「算命」
就我認為,那已經不是占卜了,而變成了迷信
我想,不管是「塔羅」或是「易經」,沒有一種一開始就是這種用途的

突然好想讓自己放一段長假,想要出去旅遊
去看看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著什麼樣的變化
可以的話,我想去日本,想在那裡找一個安靜的地方
一個人好好想想,也和另一個人格談一談
到底是我比較適合這個世界,還是他比較適合
不過,他一定會這麼回答著:「我是不會去配合這個世界的,叫世界來配合我吧。」

「大海裏淹死的少,酒杯裏淹死的多。」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