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拍了很多照片,僅找到一張符合自己理想的
那是我所認為的「美」
如果連這點都會被否決掉,那我就不知道什麼是美了

原本還有另一張我覺得好看的
不過兩相比較之下,就顯得那張比較沒那麼出色
總之,是個人感覺所裁定的結果,就別問為什麼了

最近漸漸發覺一件事情
我和工學院的女生通常沒辦法說話說太久
應該是說,除了公事,好像就沒什麼可以說的
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工學院女生的問題,我又不知道了
其實我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只是剛好被問到的都可以回答

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自己所信仰的「神」
不過通常那些神,是看不到也摸不著邊的
我不懂這樣的盲目是為了什麼
對我而言,與其相信不著邊際的「神」,不如相信存在的「人」

只可惜,「信任」也是一種無形化的東西
而這世上又存在著「加分制」、「扣分制」兩種制度
如果要拿信任來讓我賦予一種制度的話,也許我會兩種都用上
或是說,現實世界也是兩種混用制的

一開始,對任何人都是從零開始
達成某些約束後,則會從零往上開始加
而違反了某些約定後,則會根據既有的信任往下扣
當然,這是沒有上、下限的
這種東西一旦變成負的,想要往上增加的幅度就會遠遠小於正常的幅度
這也是「信任」的特性之一

一直以來都很認真的看動畫,這是研究所養成的習慣
好久一來都沒有所謂的休閒活動了,大概是從高中開始的吧
那時候就在也沒有看過電影,之後就找不到休閒娛樂
不過也是那時候開始買漫畫來看,但高中畢業後就沒買了
到研究所這一段空窗期,過得其實有些茫然

我一直認為,讓我撐過那段空窗期的,是精神支柱
沒有它,老實說根本就沒有繼續努力下去的目標
就像現在的研究生活一樣,真的沒什麼目標可言
有的,只有老師指定的研究進度,以及計畫要繳交的成果
然後自己想要做的,沒有

學士,學會如何發問
碩士,學會如何解決問題
博士,則是從沒有問題中找出問題,並解決
這是學生的最後可以走的三個階段,而我只打算走到碩士就好
至於博士那條路,並不適合現在的我走,未來可能會,也可能不會

「如果人生是程式的main function,那麼裡面一定有『未來』這個變數。」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