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現在回頭,還來的及。」

久違的餐會,是蝌蚪的餞行餐會,因為他要去當兵了
原本上禮拜是沒有要回台中的,要不是他半夜打電話給我的話
隔天一早,搭九點半的台中客運回台中
然後坐著老同學的機車,直接前往聚餐地點—「聖托里尼」

到的時候是十一點半,打電話給蝌蚪的時候,他還沒出發
該死的,身為主角還不早一點到,雖然約好的時間是十二點
大概到十一點五十八分,他才帶著另外兩個國中同學到
交換著「你來了」、「我到了」的訊息,順便穿插著幾句「好久不見」

餐廳裡面,已經有另一個人在等我們,也是國中同學
不過他是在裡面打工的,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吃飯
只能偶爾趁著比較閒暇時和我們聊個幾句

在聊天的過程中,不禁覺得世界真的蠻小的
我的國小同學,是其中一個國中同學的高中同學
又是另一個國中同學的大學同學
至於熟稔程度的話,我想他們兩個絕對比我還要熟
事隔這麼多年了,天曉得他還記得我是誰嗎

雖然我都還能把國小同學的名字背出來
但是這種技能在現實上實在沒什麼用處,除了同學會能展現一下罷了
說實在的,以前的事情我都還算記得清楚
反倒是現在這幾年的事情,都忘了差不多了

和同學一起打拼的日子,大概就屬國中那段期間了吧
那也是最具有革命情感的一段時間,也是書念得最好的時候
上了高中,對課業雖然還是相當努力,可是老是沒有相對應的成績出現
久而久之,就沒什麼動力持續下去

至於大學和研究所,那都是靠自己一個人,根本沒什麼一群人打拼的歷程
於是,最讓我懷念的日子還是國中那段時光
原來,並不是我記不得關於現在的事情,而是沒有和別人共同的回憶
關於只有自己的回憶,我都沒什麼記,跟忘的差不多一樣意思

上禮拜六吃完中餐後,我們一行人就到美術館去玩撲克牌
很奇怪,撲克牌跟美術館兩個毫無關聯性的東西也能結合在一起,的確頗神奇的
我們就找了塊草皮,坐在那邊打了兩個多小時的橋牌
接近六點鐘,大家就各自回去了,而我坐蝌蚪的機車回家
總結,這禮拜會回家完全是個意外,真的

不過餐會的時候又問到了「為什麼我沒有交過女朋友」這個問題
因為在座的人,不是有男朋友,就是有女朋友
而有的是現階段沒有,但之前有交過但後來分開的
有人很「好心」為我打了圓場,他說:「他只是檯面上沒有而已啦,檯面下就不敢講了」
當然,我有種越描越黑的感覺

『命運早已扎根,結出我們在此相遇的果。』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