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我說不出寶釵哪裡不好,但我就是不喜歡
我說不出襲人哪裡好,但我就是喜歡
人,或許就是不需要理由才能生存的生物吧

其實中正的校園晚上很漂亮,應該說是一種大而美吧
而不是真的非常華麗的那一種美
至少噴水池在晚上在燈光照射下還有變色的美感
讓我覺得晚上在校園散步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前提是要有人陪伴才會有趣,而且還得是異性,我想

從圖書館出來,看見很多小情侶單車雙載
然後慢慢的從我眼前這樣騎了過去
而我就會一邊走,一邊祈禱著他們要一直的幸福下去
說穿了,其實我是個蠻無聊的人
也是一個見不得別人不好的人,但也不是全部就是了

原本想把紅樓夢借出來,花一個晚上的時間來看
沒想到圖書館的工讀生說沒有我的學生證資料
要我明天早上來填資料,才可以借書
當下我有點傻掉,第一次遇到有了學生證卻無法借書的情況
不過還是只能摸摸鼻子回宿舍,繼續開著信箱等信

都快變成了日記了
總覺得網誌不是用來紀錄這些零碎的東西才是
應該紀錄一些有靈感的句子,或是筆墨
可惜我就是沒那個腦子,只會很機械的把事情一項項的條列
傻瓜大概也莫若於此吧

「黛影釵副」,很有趣的形容
但她們兩人卻又是屬於自己,並不是他人的替身
把晴雯當作黛玉的影子,而襲人為寶釵的影子
這樣作,不管是晴雯或是襲人都不會高興的吧
只是,晴雯會很情緒的表現出來,而襲人不會而已

到現在這個社會,對紅樓夢的研究大概已經快結束了
而我,對它才正要開始
算我生不逢時吧,如果生早個幾百年
或許,我也是個文人,而無不是個粗鄙無文的工學院研究生

你會覺得,我是一個翻臉不認人的人嗎?
如果我真的這樣作,那大概不會是我本意
而是緣盡。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