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本卦:地澤臨
互卦:地雷復
變卦:地雷復

這是利用所學,為自己所卜的第一卦
本卦指的是現況,互卦則是走向的過程
最後的變卦,則是所問之事的結果

我必須說中國能夠流傳這麼久的智慧,真的不是空無一物
周易中有六十四卦,根據不同的占卜方式有不同的解法
不過我想,這個應該不是我想講得重點
我只想陳述的是,或許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占卜之法
就像我選擇的是易經,而有人則會選擇西洋的塔羅

這句話好熟,因為曾經有某人說過類似的話
不過他是說「每個人都應該要學寫一些程式方便自己」
就意思上,其實是差不多的
但是這樣說會有某個人會氣得跳腳,他叫胡適
畢竟他是很討厭「差不多」這個詞的

今天是我第一天當研究生的日子
看起來很輕鬆,沒什麼事好作
不過學長說,要好好把握當下的輕鬆
要我趕快回宿舍好好打一下OnLine,因為之後想大都沒多大機會
因為學長看我似乎太過積極

在本卦上的意思,指的是循序漸進之意
也就是要我不要躁進吧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適合等待了
要我就這樣慢慢的、靜靜的走,實在有點難

到了一個新環境,我得再換張臉
我不想讓現在的人知道以前的我
更不想讓以前的人打擾現在的我
所以不斷地改變,都只是為了自己而改變
說我自私,我會把它當作是一種稱讚

這張圖,我挑了好一會
前天放了黛玉,昨天放了襲人
而今天我想了好一陣子,是寶釵、湘雲,還是李紈好
原先是想放李紈的,看到湘雲又很想換下李紈
天曉得又看到寶釵,於是猶豫了好久

最後,我還是決定先放寶釵
李紈和湘雲留到下次去煩惱好了

譜著自己的路的人,是誰呢
可以明確說出自己是好人還是壞人嗎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