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高中生的文句中,有著很多對愛情的憧憬
這是不是件好事,其實只能說有好必然有壞
當你成熟後,再回去看那段輕狂的時光
也許會覺得自己像個傻子一樣,追逐一些沒有實體的東西

但也有人說,要趁著年少輕狂,才有珍貴的回憶
當然,我不能否認這些事情
因為很明顯的,我就沒有所謂珍貴的回憶
任何的過往,都可以輕易的被我拋棄
我已經失去想要保護一切的想法了

尤其,在我上了研究所之後
我發覺我應該要開始面對現實,沒辦法做的,就不勉強
不再像以前,什麼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攬,像個傻子似的
於是我開始學著虛與委蛇和打太極拳
把所有我自己的問題,統統丟給天意、緣份、時機
弄的我本身看起來都沒有錯

從放寒假開始,我開始留指甲
到現在,也小有成果
雖然還是會經常去咬指甲,不過並沒有咬斷它
從小,我一看到指甲長了,就會動手剪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礙眼吧

搬入宿舍第三天,今天是第四天了
桌上跟四天前差不多,沒多大改變
只是很不習慣衣服要用手洗的日子而已
其他的,大概都跟以前沒什麼兩樣

換了一個身份,我以為所有東西都會換掉,但並沒有這樣
該高興還是該悲哀,我也不知道
反正走到未來某一天,再回頭看的時候,一定會知道答案
只是活在當下,怎樣也無法知道未來對現在的看法
做再多的推敲,也只是毫無意義的空談罷了

很久以前,我後腦就是多突出那麼一塊
孔明曾說:「吾觀魏延腦後有反骨,久後必反,故先斬之,以絕禍根。」
經過這些年的思考,我確定的說:「我是。」
因為這樣,所以我註定不可以擁有信任嗎
雖然也有人說,腦後有反骨之人是個天才,可惜我卻不信這套
誰叫我只相信對我不利的事情而已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