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還記得,我這些年從小到大的那些夢境
大多數都是為了把我困在夢中,不讓我醒過來
一開始,夢境是被動的,只是單純建立一個四面圍牆,怎樣也繞不過
單純讓我在夢中走不出去,就在那路上繞啊繞的
到後來我在夢境覺得呼吸困難,很痛苦,就這麼突然從夢中驚醒
發現棉被就這樣蓋著我的臉,讓我無法呼吸

這樣的夢一連做了很多年
後來,我學會了在夢中醒著,也就是我知道自己在作夢
換句話說,我已經可以決定自己是否要繼續待在夢中
所以當我發現又處於那個想把我困在夢中的夢時,我就會強迫自己醒來
就這麼又過了好些日子,那個夢再也沒出現過

又過了些日子,我又做了夢,夢境的畫面是不一樣的
變成了迷宮,我繞了很久,走不出去
後來,我一樣用老方法強迫自己醒來,不讓自己困在裡面
讓我困在夢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不知道

擺脫了一個,又來了一個,雖然夢境畫面不同
可目的都是一樣,都是為了困住我,不讓我醒來
從最早的越不過的圍牆、到走不出的迷宮、再到在迷宮中像獵物般被追殺
那個夢一直在進化,由被動化成主動

直到最近,我發現夢變得更無法預測了
那個夢偽裝成和一般的夢境一樣,像是一個故事劇情的夢
我以為是一般的夢,就讓自己斷了醒著的意識睡著
然後當我一斷,夢的偽裝就脫落,馬上試著將我困住
好幾次、好幾次,到現在我再也沒在做夢時切斷醒著的意識

這個夢像是有生命,也會學習,多年來我從未擺脫過它
又或是說,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一定在我意識中生存著
只要我沒放下那部分,我就會一生背負著這個夢
說是要對症下藥,可是只知果,卻找不著因也沒法根治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