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十一月二十九日,Michael完成了人生大事

我坐在席中,腦袋想著一件事,那是「生與死的距離」
有人說「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眼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在想,如果按照我之前所做出的結論,一切都是一個循環的話
那麼生與死的距離如果是以起點來看,那只要轉個身就到了
但,如果已經在某一個方向上行徑的話,那得走多一點

不過那句話想講的,是兩個不同的基準點
簡單的說,如果生死一個圓,那句話講的是兩個圓
每個人的生死都是獨立的圓,不會相互干涉
也就是說你的生死都在自己的那個圓上,而不會走到別人的圓上
因此這樣的距離可以稱為無限遠,因為永遠無法到達那個點
那後面那句話的距離呢?我不知道,因為關於「愛」的事再也無法證明出任何答案

說實話,這個夏天似乎有點長
都十一月底了,天氣還是這麼熱,偶爾還是得開個電扇
還記得去年同時期的時候,那時梔子花香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今年卻到現在都還可以聞到,真是怪了
一年也就那麼一次冬天,隨著年紀的增長,冬天卻跟著縮短

很多時候,當我奮力的在為一個問題找答案時
就在幾乎快找到的那一刻,一個回頭,我卻忘了當初的問題是什麼
連帶著那些過程,和那幾乎浮現的答案一同消失
畢竟,根消失了,建立於根上的一切跟著消逝也沒什麼稀奇的
在消失之後,我卻一樣也找不回,好像不曾存在過一樣

老實說,這樣的狀況還發生不少次
只是從來沒在當下找回來過,當我找回時,已經又過了好些時日了
可那問題到那時候就已經不再是問題了,找回似乎也沒什麼用
是不是當下看得很重要的東西,過了一段時日後,回頭再看就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呢?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