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我在Twitter上看到那麼一段話,他說:

只有小孩子在交情變差的時後會去問對方說:「你是不是討厭我了?」
如果是大人,則會很有默契的相互疏遠

想想這句話,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
正因為如此,到最後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是
甚至會開始懷疑彼此當初是為什麼會在一起
如果一直都像個小孩那該有多好,你說是吧
這也許是為什麼大人一旦交情變差,就一輩子都再也不連絡的原因吧

每次看到小孩子,都覺得如果他們可以不要長大該有多好
有些事情或許就應該停留在那一刻,才會有它該有的美感
然後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那是很純真的話語
那種不戴面具,只帶情緒的言語,是現在的我一直很嚮往的
人總想往嚮往的方向走去,可是越是長大,越發現自己沒那個勇氣和毅力
就像大人想過得像小孩子一樣任性、天真一樣

這讓我想起那天在Pamela家烤肉的事情
和那兩個小孩子相處時的感覺,就是很直接,沒有掩飾
那天問了很多問題,那些問題都是用小孩子的觀點問的
我沒辦法回答,也許正因為是大人,所以才沒辦法回答
不過即便我用大人的方式回答了他們,他們也不能理解吧


沒有留言:

「那麼愛去哪裡了?」−太空孤航「哈奴斯」 去年十一月多,我看到一個介紹黑洞的影片 老實說,裡面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我所知道,也理解的 只是有一個部分,又重新觸動了我,讓我重新思考一件事情 而那件事,是關於物質進入黑洞的過程 在視界事件之前,光與物質皆有逃脫的機會 一旦過了那個點...